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浪涌抗扰度试验标准化的新进展

   2007-07-18 3650
本文导读:    摘要:  浪涌抗扰度试验是许多重要的抗扰度试验标准中的一种。但在标准的执行中也出现了试验结果的不一致性,究其原因,有发生器的问题,也有耦合/去耦网络和试验方法的问题。文章介绍

    摘要:  浪涌抗扰度试验是许多重要的抗扰度试验标准中的一种。但在标准的执行中也出现了试验结果的不一致性,究其原因,有发生器的问题,也有耦合/去耦网络和试验方法的问题。文章介绍了国际浪涌抗扰度试验标准在这些方面的最新进展。
    关键词:  雷击浪涌抗扰度试验   试验结果的一致性  浪涌发生器  试验配置和试验方法
 
    浪涌抗扰度试验的国际标准是IEC61000-4-5:1995,与之对应的国家标准是GB/T17626.5-1999《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浪涌(冲击)抗扰度试验》。凡在产品中涉及雷击浪涌抗扰度试验的,均按这两个标准所提供的方法进行。 

    在标准的执行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波形的校验,特别是带了耦合/去耦网络之后的波形校验问题;以及高速数据线路的抗涌波的耦合等。为此,国际上陆续出现了一些修订该项 标准的意见。本文根据最近一次得到的标准修订稿(2004年版,CDV文件),介绍浪涌抗扰度试验标准化的最近动态,希望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

1. 综合波发生器

1.1 综合波发生器的由来
    选择适当的电路参数可以在同一台发生器中产生1.2/50μs的电压浪涌波(发生器的输出为开路状态)和8/20μs的电流浪涌波(发生器的输出为短路状态),此发生器的等效输出阻抗为2Ω。在这里,发生器的输出阻抗决定了开路输出电压峰值与短路电流峰值之比。例如,若发生器的开路输出电压峰值为0.5kV~4kV,那么发生器的短路输出电流峰值应为0.25kA~2kA。由于是在同一个发生器里产生符合标准要求的电压和电流两个波形,标准才把这个发生器称为综合波发生器。





    综合波中电压和电流波形的定义方法和要求见图2所示。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