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DMA手机入网测试实验室测试方法及要求

   2009-12-25 2470
本文导读: 1  CDMA手机入网测试基本流程   CDMA手机入网测试的基本流程如图1所示。图1  CDMA手机入网测试基本流程图  2  CDMA手机实验室测试标准概述  目前,CDMA手机实验室测试主要依据3GP
 1  CDMA手机入网测试基本流程

  CDMA手机入网测试的基本流程如图1所示。

中国CDMA手机入网测试的基本流程

图1  CDMA手机入网测试基本流程图

  2  CDMA手机实验室测试标准概述

  目前,CDMA手机实验室测试主要依据3GPP 2或TIA标准化组织所定义的各项技术规范来进行,所涉及的主要测试标准如表1所示。

CDMA手机实验室测试标准

表1  CDMA手机实验室测试标准

 
  3  实验室测试基本测试方法和设备

  进行CDMA手机入网实验室测试需要的主要设备有网络仿真器,RF信道仿真器,RF控制单元,GPS信号仿真器,GPS定位单元,数据服务器,信号源,频谱仪,控制路由器以及安装自动化测试软件的控制PC和客户端PC等。

  目前,美国思博伦通信针对CDMA手机入网测试实验室测试部分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这套系统可以灵活地组合配置来支持CDMA/EV-DO RF最低性能要求测试、信令协议一致性测试、数据性能测试、混合模式测试及GPS定位功能测试等,用户可以根据需求和经费预算的情况来配置最低要求的组合或较全面的组合,各种配置及组合均可以灵活地升级扩展来支持其它测试功能。所有的测试都可以通过自动化测试软件和测试例软件包来自动完成。

完整的系统架构如图2所示(不包括路由器,控制PC和客户端PC),其中主要的设备、软件及功能概述参见表2。

思博伦CDMA手机实验室测试系  

图2  思博伦CDMA手机实验室测试系

 

CDMA手机入网测试实验室测试所需设备及软件

 

表2  CDMA手机入网测试实验室测试所需设备及软件

  4  结束语

  思博伦通信的CDMA手机测试系统由于功能全面、配置灵活,目前已经广泛地被全球各大CDMA运营商和各国的移动通信入网认证实验室选做入网测试工具。随着通信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以及移动用户对通信服务质量要求的提高,手机测试系统在未来移动通信产业中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电磁兼容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