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无线电干扰特别委员会(IEC/CISPR)介绍

   2011-11-05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9230
本文导读:国际无线电干扰特别委员会的英文全名为International Special Committee on Radio Interference。其缩写为CISPR。 CISPR 为国际电工委员会(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IEC)的组成部分之一,其位置相

国际无线电干扰特别委员会的英文全名为International Special Committee on Radio Interference。其缩写为CISPR。 CISPR 为国际电工委
员会(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IEC)的组成部分之一,其位置相当于IEC 的技术委员会。CISPR 为涉足电磁兼容标准的重要国际组织之一。

民用射频干扰(RFI)的研究起源于无线电广播。约在20 世纪20 年代,各国都开展了广播业务。但在20 世纪20 年代并未形成国际联合组织来系统地开展这方面的研究。

1933 年有关国际组织在巴黎举行了一次特别会议(ad hoc conference)。研究如何处理国际性无线电干扰问题。与会者普遍认为,为避免商品贸易和无线电业务中出现障碍,最重要的是要在规定无线电干扰测试方法和限值方面保证有一定的统一性。为了加速制定国际上一致同意的关于无线电干扰方面系统性的推荐标准,会议建议,由国际电工委员会和国际广播联盟的国家委员会的代表一起并邀请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共同组成一个联合委员会。
CISPR 的第一次正式会议是于1934 年6 月28 日~30 日在巴黎举行的。参加会议的有比利时、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和荷兰的IEC 国家委员会的代表,还有一些国际组织的代表,共30 人。


图1 CISPR 组织机构

CISPR 的分委员会由CISPR 成员团体的代表组成。其职责为:
a.制定与修订关于特定测量方法与限值的建议、报告、规范与出版物。包括:除无线电发射机以外的电气设备和设施产生的干扰限值;适用的干扰测量技术。
b.启动为达到a.项目标所要求的研究课题(Study Question)。
c.组成为详细研究特定问题的工作组。

当前CISPR 的6 个分委员会的名称如下:
SC A: Radio Interference Measurements and Statistical Methods
无线电干扰测量与统计方法
SC B: SC B: Interference Relating to Industrial, Scientific and Medical Radio-Frequency Apparatus, to other (Heavy) Industrial
Equipment, to overhead Power Lines, to High Voltage Equipment and Electric Traction.
工业、科学、医疗射频设备、其他(重)工业设备及架空电力线、高压设备和电力牵引系统的无线电干扰
SC D: Interference Relating to Motor Vehicles and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s
汽车与内燃机的干扰
SC F: Interference Relating to Household Appliances, Tools, Lighting Equipment and Similar Apparatus
家用电器、电动工具、照明器具及类似设备的干扰
SC H: Limits for Protection of Radio Services
保护无线电业务的限值
SC I: EMC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ultimedia Equipment and Receivers
信息技术多媒体设备与接收机的电磁兼容性CISPR旨在促进国际上无线电干扰在下列几方面的一致意见,以利于国际贸易。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电磁兼容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