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静电测试技术在LED品质提升的应用

   2012-05-31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3360
本文导读: 一、前言LED应用已扩大至各个领域,包含LCD Backlight、手机Backlight、号志灯、艺术照明、建筑物照明及舞台灯光控制、家庭照明等领域,根据DIGITIMES Reasearch调查,2010~2015的需求成长高达30%,因此促使LED产
 一、前言

LED应用已扩大至各个领域,包含LCD Backlight、手机Backlight、号志灯、艺术照明、建筑物照明及舞台灯光控制、家庭照明等领域,根据DIGITIMES Reasearch调查,2010~2015的需求成长高达30%,因此促使LED产能的大幅增加。随着LED应用环境的多元复杂化,LED下游商对上游晶粒品质的要求日趋严苛,如LED耐静电测试(ELectrostatic Discharge, ESD)的电压值就从原本4kV要求,逐渐提高到8kV,以容忍户外的恶劣环境。所以高压LED耐静电测试为目前LED晶粒点测机中,急待开发的关键模组。

环境中各种不同模式的静电,包含人体静电或机械静电,均会对LED造成损坏。当静电通过感应或直接触碰于LED的两个引脚上的时候,电位差将直接作用在LED两端,而电压超过LED的承受值时,静电电荷以极短时间内在LED两个电极间进行放电,造成LED绝缘部位损坏,产生漏电或短路等现象。所以固态技术协会JEDEC (Joint Electron Device Engineering Council)于JESD22-A114E、JESD22-A115A中,制定人体静电放电模式(Human Body Model,HBM)与机器装置放电模式(Machine model,MM)的测试规范,来确保LED产品的品质。但购买国外高压产生器搭配充放电切换电路,并整合Prober与自动化移动平台主要缺点为反应速度慢(0至4kV上升时间500ms),且未考量探针的高压绝缘,所以有晶粒分类速度慢及测试波型稳定性不足等严重问题,常会击穿LED或充放电模组,如图1,或机台高压测试性不足,出货后仍被高压静电损坏,直接影响LED成品品质。加上晶圆上2万~4万颗晶粒测量的时间常费时超过1小时,需要缩短检测时间以提高产能。因此本文透过开发针高速大动态范围LED晶圆静电量测模组,于高速多电压切换高压产生组件设计使用动态范围控制电路与PID回授控制,以高电压动态范围(250V-8kV)及高速静电测试(80ms),如图2A与图2B,来满足国内LED产业需求,达成降低成本与关键模组自制化之目的。

图1 LED遭静电损害

图2A  高速大动态范围静电量测模组短路静电测试电流波形

图2B  高速多电压切换高压产生组件电测试输出电压波形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电磁兼容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