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静电放电的两种保护方法

   2013-12-30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4061
本文导读:1、设计保护在电路设计时首先要考虑的是哪些器件是最容易受到静电放电影响的,而带有防静电功能的器件应该作为第二考虑。许多保护的电路网络可以参考用来保护敏感的MOS器件,它可以保护MOS器件在一定范围内免受静电的

1、设计保护

在电路设计时首先要考虑的是哪些器件是最容易受到静电放电影响的,而带有防静电功能的器件应该作为第二考虑。许多保护的电路网络可以参考用来保护敏感的MOS器件,它可以保护MOS器件在一定范围内免受静电的损害。其中一种网络如上图所示,这样放电产生的静电电流通过两个二极管流走而不会进入MOS管的G极。

另外一种常用的保护MOS器件的方法是给每一个输入管脚外加一个下拉电阻(如下图所示)或稳压二极管。


2.使用保护

    一种有效的防止静电放电对器件造成损害的方法是利用防静电工具和材料来接触敏感器件。

防静电手环是防止静电放电的第一有效办法。使用它的目的在于将操作员身上多余的静电导入到地线中,一种典型的防静电手环如上图所示。使用时,将防静电手环系在手腕上,另一端与地线(如机箱外壳)相连,这样,人身多余的电荷都会被导线引导走。

 另外一种保护措施是在工作台上铺设防静电橡胶板,如下图所示。这样,周围环境或其他东西产生的静电都能被防静电橡胶板引开而保护上面的电子器件或设备。在使用时需要注意,防静电橡胶板要接地才能有效地防止静电产生。


 还有一种常用而有效的方法是操作人员在取敏感器件时使用防静电指套,这种指套能够隔离人体对器件进行静电放电。在器件的储运过程中,应该对敏感器件特殊照顾,使用防静电袋对器件进行包装也可以有效的防止意外造成的静电损害。

 严格地说,在使用敏感器件的实验室中,应该具备一个隔离的防静电区域,其中应该配备的设备包括防静电服装、静电压检测计、接地工作台、防静电地毯等,有条件还可以添加防静电椅子等。< 空气电离器也是一个有效的防静电工具。它放置在工作区域内,能防止静电放电的发生。同时可以保持空气湿度在55度左右。让工作环境中尽量少存放塑料和纸张,全套的防静电工作台如下图所示。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电磁兼容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