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手持式设备静电放电整改案例

   2014-10-31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17950
本文导读:案例:手持式设备静电放电整改现象:某款外壳为塑胶袋手持式设备在ESD测试中,对其后面板接口中的电源、音频接口的地进行接触放电时,设备发生死机现象。打开机壳后观察到其后面板是一个接口板,只有接口和PCB走线

案例:手持式设备静电放电整改

现象:某款外壳为塑胶袋手持式设备在ESD测试中,对其后面板接口中的电源、音频接口的地进行接触放电时,设备发生死机现象。打开机壳后观察到其后面板是一个接口板,只有接口和PCB走线,无静电感应芯片。

原因分析:由于静电电流流入设备主控板,使接口板无法直接泄放静电电荷到地,从而造成死机、重启。

整改措施:在机壳内部喷涂导电漆,并使接口电路板的地线与外壳的导电漆相连接。整改后设备的ESD测试能够通过,但是裕量不高。在随后抽验中发现,同型号同一批的个别产品仍然无法通过静电测试。对这种故障进行分析后发现,由于喷涂的问题,不同机壳内导电漆的阻抗不同,有些阻抗较高的静电测试无法通过。

对这种现象,建议在接口板和主控板的排线上使用铁氧体环,对流入的静电骚扰电流进行抑制,同时增加排线上的高频阻抗。

整改后,经过大批次抽验,没有发现无法通过静电测试的产品,并且设备的静电放电抗扰度都有很大的裕量。

       思考与启示:对于静电放电产生的传导骚扰,设计时应该仔细考虑接地的影响、电路布局和屏蔽体的性能等,提供一个尽可能的接地阻抗,以防止静电电流流过敏感电路。如果在无法完全避免流入敏感电路的情况下,设备应该在静电电流流入地端口增加滤波。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电磁兼容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