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不间断电源设备电磁兼容的检测技术进展

   2015-01-22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杭州远方仪器1310
本文导读:摘要:不间断电源设备(UPS)作为一种高品质电源,被广泛应用于各个对电网可靠性要求较高的行业中。随着工业用电源技术的不断发展,对UPS电磁兼容(EMC-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性能及其检测技术也提出了更高

摘要:不间断电源设备(UPS)作为一种高品质电源,被广泛应用于各个对电网可靠性要求较高的行业中。随着工业用电源技术的不断发展,对UPS电磁兼容(EMC-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性能及其检测技术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文结合UPS的EMC检测相关的国际国内标准,系统地介绍UPS的电磁干扰(EMI-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和电磁敏感度(EMS-Electromagnetic Susceptibility)的测试要求,并给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UPS,电磁兼容,电磁干扰,电磁敏感度

引言

不间断电源设备(UPS)是一种恒频、稳压、纯净、不间断的高品质电源,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它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尤其是在电信、银行、电力、交通、金融以及国防等对电网的可靠性要求较高的行业。UPS是个特殊的设备,既是电网的负载,又要给负载提供电源,其电磁兼容(EMC-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性能既要保证它不对电网造成电磁污染,又要保证它提供给负载的是一个稳定可靠的电源。因此,综合地从UPS的电磁干扰(EMI-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和电磁敏感度(EMS-Electromagnetic Susceptibility)角度进行电磁兼容特性的测试和评价显得至关重要。

针对UPS产品的特点,UPS的电磁兼容主要包含电源的输入及输出传导干扰、电源的辐射干扰和UPS的抗干扰特性。目前UPS的EMC要求的专用标准为GB 7260.2-2009/IEC62040-2:2005 [1]。另外根据测试项目的不同需参照对应的标准,各标准中规定了各个频段各种类型电气电子设备的骚扰发射限值和抗扰性要求、明确了相应的试验方法及测量用仪器设备要求。

1 UPS的EMC检测方案

UPS的EMC性能包括EMI和EMS,EMI要求UPS在正常运行过程中对所在环境及其它事物(包括设备和系统)产生的电磁干扰不能超过一定限值;EMS特性要求UPS系统本身在电磁骚扰情况下运行性能要稳定,如具有抗雷击、静电、振铃波等干扰的能力。对于不同的EMC特性,标准的测试要求不同,须选择专业的测试方案进行测试,具体测试项目参见表1。

表1 UPS的EMC测试项目



2 UPS的EMC性能测试说明

以下仅举几个对UPS较为典型的EMC性能测试加以说明。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电磁兼容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