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天线架设方式对测试准确度的影响

   2015-01-22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张申科3730
本文导读:随着通信系统对天线指标要求越来越高,对于天线辐射指标来说,提高测试的准确度也越来越重要。在分析如何提高测试精度和准确度的因素时,不仅要关注测试场的静区反射性能,同时也要关注在天线测试时架设的方式对测试
随着通信系统对天线指标要求越来越高,对于天线辐射指标来说,提高测试的准确度也越来越重要。

在分析如何提高测试精度和准确度的因素时,不仅要关注测试场的静区反射性能,同时也要关注在天线测试时架设的方式对测试准确度造成的影响。以便我们科学合理的架设测试天线和分析测试误差。

天线测试架设影响分析

天线测试架设转台对测试准确度的有着重要的影响,但影响的程度如何?
以下两点是我们在测试时必须考虑的对测试影响主要因素;
1. 天线架设相位中心不在转轴中心,对测试结果影响有多大?
2. 天线测试支撑架设时采用金属抱杆还是非金属抱杆?

一 天线相位中心偏离测试转轴中心

在天线测试时,我们希望的是天线相位中心位于测试转轴中心上,但实际中,对于每个不同类型天线,尤其是多端口多频段LTE天线,部分频段相位中心并不在天线结构中心。测试工装受条件限制,不能完全满足所有频段端口在测试旋转中心,因而会出现固有的测试误差。天线测试引起误差的原因有如下几点;

天线架设工装及安装方式对测试准确性影响分析

1.发射源天线在测试口面的幅度均匀性影响分析;
以增益15dBi(波束宽度34°×32°)喇叭天线为例,当天线收发距离为35m时,在直径3m的测试静区,有效辐射区域天线辐射张角为±2.5°,这时静区边沿辐射电平与中心差距只有0.06dB,几乎对测试没有影响。

因而分析天线偏离转轴中心测试误差时,可不考虑口面场副均匀度影响。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电磁兼容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