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浅谈电磁兼容EMC测试专业场地电波暗室的重要性

   2015-04-21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远方仪器11350
本文导读:对于电磁骚扰发射和辐射抗扰度的测量,首选的理想场地当数开阔试验场,这是一个平坦、空旷、地面导电率均匀良好,且周围无任何反射物的测试场地。但在广播、通信迅速发展的今天,想要找到一块符合开阔场要求的场地是

对于电磁骚扰发射和辐射抗扰度的测量,首选的理想场地当数开阔试验场,这是一个平坦、空旷、地面导电率均匀良好,且周围无任何反射物的测试场地。但在广播、通信迅速发展的今天,想要找到一块符合开阔场要求的场地是非常困难的。因此,一种替换的试验场地——电波暗室就显得尤为重要。

何谓电波暗室呢?为了减少反射而在其内表面上装有射频吸波材料的屏蔽室,称为电波暗室(Anechoic Chamber)。吸波材料可吸收投射到其表面上的电磁波能量,将其转变为热能,从而将反射对电磁测量造成的影响减少到可接受的程度。

根据室内表面吸波材料的粘贴方式可分为全电波暗室和半电波暗室。全电波暗室可模拟自由空间环境,主要用于微波天线系统的参数测量、雷达截面测试、电子战及仿真模拟。半电波暗室模拟开阔场的测试条件,主要用于辐射无线电骚扰(EMI)和辐射敏感度(EMS)测量,部分辐射敏感度试验会在地面增加吸波材料以提高场均匀性。


全电波暗室


半电波暗室

电波暗室之于开阔场具备哪些优点呢?首先,试验将不受天气条件的限制和背景噪声的影响;其次,不会妨碍周围环境中其他设备的正常工作;再次,在试验场强较高的情况下,测试人员可在控制室中操作&监视电波暗室中的试验过程,以保证人员的身体健康;同时,也避免了到远离城市的农村或山区寻找合适的开阔场而带来的交通不便,以及测试设备在途中遭受的损坏。

评价暗室性能的主要指标包括:静区、屏蔽效能、归一化场地衰减(NSA)、场地均匀性(FU)、场地电压驻波比(SVSWR)等。


标准10米法暗室

随着国家对电子电气产品电磁兼容性问题的逐年重视,电波暗室建设越来越受关注,并逐步普及。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电磁兼容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