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简述电磁兼容电磁兼容标准的分类

   2015-05-24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三基电子4920
本文导读:随着国内电子工业技术的发展,各种类型的电气、电子产品应用于各个领域。由于电气、电子产品的种类和数量不断的增多,对电磁兼容环境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从而电磁兼容已经成为广泛关注的问题。电磁兼容标准是对产品

随着国内电子工业技术的发展,各种类型的电气、电子产品应用于各个领域。由于电气、电子产品的种类和数量不断的增多,对电磁兼容环境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从而电磁兼容已经成为广泛关注的问题。

电磁兼容标准是对产品的电磁兼容性的一个标准,大致分为三种,分别是基础标准、通用标准和产品类标准。其中产品标准又可分为系列产品标准和专用产品标准。

基础标准,顾名思义,它们是规定达到电磁兼容的一般和基本条件或规则,它们与与设计EMC问题的所有系列产品、系统或设施有关,并可适用于这些产品,但是不规定产品的发射限制或抗扰度判定准则,它们是制定其他EMC标准的基础或引用的文件。基础标准涉及的内容包括:术语、电磁现象的描述、兼容性电平的规范、骚扰发射限制的总要求、测量、试验技术和方法等等。

通用标准是关于特定环境下的电磁兼容标准。它规定一组最低的基本要求和测量/试验程序,可应用于该特定环境下工作的所有产品或系统。如某种产品没有系列产品标准或专用产品标准就可使用通用EMC标准。制定通用EMC标准必须参考基础EMC标准,并且通用EMC标准仅规定了有限的几项要求和测量、试验方法,以便达到最佳的技术、经济效果,但是这并不会妨碍要求产品应设计成具有特定环境下对于各种电磁骚扰都能正常工作的性能。

 产品标准更具适用于产品的范围大小以及产品的特性又可以进一步分为系列产品EMC标准和专用产品EMC标准。对于系列产品标准是针对于特定的产品类别规定了专门的EMC要求、限制和测量/试验程序,系列产品标准也应采用基础EMC标准规定的测量/试验方法。它比通用标准有更多的特殊性和详细的性能要求,以及产品运行条件等等。而专用产品EMC标准则是关于特定产品、性能或设施而制定的标准,根据产品特性必须考虑一些专门的条件,比系列产品EMC标准优先采用,在决定产品的抗扰度要求时,必须要考虑产品的专门功能特性,专门的产品EMC标准要给出精确的性能判定准则。

 以上就是电磁兼容EMC标准的分类,通过这几种EMC标准,可以有效的对产品的性能进行严格的要求,使得产品更符合标准,能够在有磁场的环境下正常工作,发挥产品最大的功用。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电磁兼容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