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照明产品电磁兼容三环辐射测试介绍

   2015-09-22 远方仪器4830
本文导读:随着电子产品种类的多样化和电子技术的不断革新,电磁环境日趋复杂,各类产品的电磁兼容性能极大地影响了人们的健康和生活品质。在全球低辐射、高环保的趋势下,如何减少其电磁干扰,成为关注点。对于照明产品等可能

随着电子产品种类的多样化和电子技术的不断革新,电磁环境日趋复杂,各类产品的电磁兼容性能极大地影响了人们的健康和生活品质。在全球“低辐射、高环保”的趋势下,如何减少其电磁干扰,成为关注点。

对于照明产品等可能产生低频磁场的设备,需要采用CISPR 16-1-4标准规定的环形天线系统测量其低频的磁场辐射骚扰。


 三环辐射测试布置示意图

环形天线系统由3个相互正交的大环天线(一般直径为2米)组成,测试出磁感应电流,再通过电流转换器将环电流转换为电压,输送到EMI接收机进行测量。利用同轴开关切换X、Y、Z三个方向,可以依次测得三个场矢量,每一个值都应该满足下表提出的要求,测量的重复性应在±2dB以内。

9kHz~30MHz频率范围内的辐射电磁骚扰限值

测试时照明设备放置在环形天线的中央,试验对位置摆放的要求并不苛刻。环形天线的外径与邻近物体(包括地板和墙壁)之间的距离至少为0.5m。2m环形天线适用受试品外形最大尺寸不超过1.6m,3m环形天线适用受试品外形最大尺寸不超过2.6m,4m环形天线适用受试品外形最大尺寸不超过3.6m。

 2m直径三环天线

 测试的频率范围为9kHz~30MHz,为保证有较好的重复性和可比性,测试要求在电磁屏蔽室内进行(建议屏蔽室的尺寸不小于:长度5米,宽度4米,高度3.3米)。

 用环形天线通过测量磁感应电流的方法,来测量受试品所产生的辐射骚扰的磁场分量,是CISPR标准中一种较常用的试验方法,有灵敏度高和周围干扰对测试结果影响较小的优点,而且测试的重复性和可比性都比较好。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电磁兼容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