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FCC认证流程的变化

   2015-10-20 电磁干扰与兼容3240
本文导读:制造商需要面对的关键问题之一是就是产品面市时间。一般来说,FCC的审核流程需要花费65天到100天的时间。而且,因为每种设备都需要经过FCC的审查,所以设备审查工作和相应的时间消耗都会大量增加,而这些都会挤占设备

制造商需要面对的关键问题之一是就是产品面市时间。一般来说,FCC的审核流程需要花费65天到100天的时间。而且,因为每种设备都需要经过FCC的审查,所以设备审查工作和相应的时间消耗都会大量增加,而这些都会挤占设备制造商将产品推向市场的时间,正是为满足工业发展的上述需要,FCC出台了一些新的措施。

1999年,FCC开始发展TCB认证计划,该计划将一些简单的认证工作从FCC转移到一些经过认证的第三方机构。

经过多年的发展,TCB审核所能覆盖的产品占比,从10%增加到了超过90%,受益于TCB在审核方面的专业性,新模式为大量需要认证的产品节省了面市的时间。

FCC授权TCB审核的产品越来越多,甚至很多过去仅限于FCC审核的新技术也在其中,对有些难度更大的产品,TCB的审核工作按照PBA(Permit Butah Ask)流程执行,即TCB负责全部的审核工作,但FCC会进行审查(在某些情况下,FCC甚至会在TCB发布认证之前对产品进行认证前的审查)。

为响应工业界简化认证流程、更新测试标准版本的请求,FCC在2013年发布了NPRM(Notice of Proposed Rulemaking,申请制定标准规范的通知)。

与此同时,2014年4月,FCC授权TCB按照PBA流程对列表之外的所有产品进行核准。

2014年12月,FCC对授权和评估部门实施新的简化流程规范,更新了整个认证过程。

更新后的认证流程

随着上述新规定的逐步实施,FCC也明确表示,所有需要认证的产品,都只能由TCB进行审核。FCC实验室的主要工作是开发一些附属的指导意见和流程,更新了整个认证过程。

在上述政策的指导下,除了为TCB提供指导和咨询之外,FCC从技术上讲已经脱离了包括产品审核在内的认证工作。显然,这种做法有优点也有不足,其利弊会随时逐渐显现;但总体上看,其秉持的观念很好。

在此基础上,FCC实验室的角色将转变为专注规则的实施、政策的解读、指导意见和测试流程的开发等等。另外,FCC也提供了一个产品列表,TCB必须就其中的产品的认证发布工作向FCC进行咨询。

此外,FCC还为TCB发展出了一套认证前的审查流程,其主要目的是处理诸如DFS(Dynanmic Frequency Slelcting,动态频率选择)的新测试的技术的一些问题。

为帮助TCB跟上TCC新政策要求的变革步伐,FCC也会将一部分工作中心放在对TCB的培训研讨会上。

TCB的变化

FCC发布的新指令为TCB提出了各种附件要求,其中也包括认证后审查流程的变化。新流程里的一些变化都是为方便整个流程运行而加入的一些必要的变化。

这些变化允许FCC(似应为TCB-译注者)在30天内通过EAS(Equiment  Authorization System,设备授权系统)驳回申请或者撤销授权。在此之前,只有FCC才能驳回申请或者撤销授权。

关于对TCB的认证,NIST( National Insti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被指定就有美国国内TCB的认定权利,对美国之外的区域,如果是有MRA(Mutual Recognition Arrangement,互认协议)存在的国家,只有通过FCC的认可,某个机构才具备认定TCB的权利。

FCC将全面增加对TCB本身的监督,对那些经营不善的TCB,可能会被暂停甚至剔除出整个流程,直至其相关不足得到改进。

FCC的指令规定需按照5%的比例进行审查,而且还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以确保制造商提供的用于审查的产品是实际生产的,而不是最佳样品。此外,FCC实验室也保留了让TCB挑选哪些样品或设备进行审查的权利。最后,TCC还对TCB审查产品的范围进行限制,他只能在自身获得授权的产品范围内开展审核。

测试场地和标准的问题

一个主要的变化是,不论该认证是基于FCC的哪个部分进行的,FCC都将要求所有的测试实验室提交用于认证的测试数据,并逐步取消授权实验室的列表,这一要求不仅适用于Part 15、Part 18的相关的测试,对各种授权无线电服务设备的测试都要如此。

规则变化实施以后,如果测试实验室在约定的特定时间之内没能获得授权,那么它将无法继续提交测试数据,除非他按照ISO 17025的规定,获得认可。

另外,对于从FCC的授权实验室获得转包测试任务的任何实验室而言,FCC都要求他们具备FCC的授权,即使这些测试仅仅只是试验测试也要求如此。

此外,关于实验室的认可问题,目前的申请仅限于当前MRA有效的国家。当然,FCC的规范体系中也确实包括一套机制使得那些OET(Office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工程技术办公室)认定没有MRA存在,也没有美国实验室的存的国家里,某些测试机构可以获得附加的授权,被允许开展测试审核的工作。

对那些要求在ANSI标准场地进行测试的设备而言,测试场地必须符合C63.4(2014)对场地实用性方面的要求。类似的,FCC的R&O也明确指出了实验室获得C63.4(2014)授权的时间期限。

对那些没有获得授权但位于FCC实验室列表中的实验室而言,在截止时间之后,他们任然有一段用于获得授权的转换时间,完成转换以后,他们提交的测试数据就被允许接收了。

FCC已经开始实施最新版本的C63.4(2014),其中就包括对进行1GHz以上测试的测试场地的要求。这是截止目前的一个主要变化,因为过去场地适用确认必须只做到1GHz。

在无线电测试领域,跟进授权FCC通过公告(Publicnotice)的方式已经开始采用C63.10(2013)以替换C63.10(2009)。其中,一个主要变化是关于测试布局结构的,即对频率在1GHz以上的测试而言,它要求EUT(Equipment Under Test,待测设备)的天线必须被放置于地面上方1.5米的高度。另外,除少数特殊情况之外,上述标准的变化也反应了FCC在各类KDB方面的最新变化。注意,在进行某项测试之前,仍需要就某些具体的变化差别参考KDB。

与之相适应的,在相关标准的要求之下,各个测试试验室也需要在测试场地和测试布局方面进行调整。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加拿大工业部RSS-Gen rev 4自2014年12月开始实施。该标准残奥借鉴了FCC对类似设备制定的某些测试标准,因此加拿大和美国的测试要求是基本协调一直的。

下一步
 
FCC指出,需要在目前的标准中剔除那些陈旧的要求。FCC也指出,随着OET 5C的撤销,在RF(Radio Frequency,射频),暴露测试领域会出现一些测量不确定度相关的问题。

另外,通过更新参考标准,OET现在能够采用最新版本的工业标准,而无需经过正式的规则制定流程。这也使得FCC审核需要一些最新的标准具备了FCC使用的授权。

关于不同部分的具体实施时间问题,他们都以相关指令在联邦公报上的具体发布时间为准。相关细节,可以参考R&O13-44.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电磁兼容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