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EN 300328 V2.1.1 正式版本发布及差异说明

   2016-12-14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BTL26940
本文导读:新版的EN 300 328 V2.1.1 (2016-11)在十一月份公布,生效时间定义在2017/8/31,强制时间为2018/8/31,主要与前一版V1.9.1的差异在于:1、法规版本对应指令不同: V1.9.1为RTTE (1995/5/EC)/新版V2.1.1为RED (2014/53/

新版的EN 300 328 V2.1.1 在2016年11月份公布,生效时间定义在2017年8月31日,强制时间为2017年8月31日,主要与前一版V1.9.1的差异如下:

1、法规版本对应指令不同: V1.9.1为R&TTE (1995/5/EC)/新版V2.1.1为RED (2014/53/EU);

2、定义出接收机频段为2400-2483.5 MHz;

3、自适应性测试要求;

a、定义(TL)可以用(接收)天线组件的增益(G)进行校正,然而波束赋形增益(Y)不应考虑。

b、变更TL计算公式TL = -70 dBm/MHz + 10 x log10 (100 mW/Pout)。

c、章节5.4.6.2.1.2自适应性跳频设备使用DAA与章节5.4.6.2.1.3使用非FHSS调制的非基于LBT的自适应设备,用于仅使用多条接收链的系统一个链路(天线端口)需要进行测试,所有其他接收器输入应终止。

4、接收阻塞测试在V1.9.1版本的跳频与非调频技术的接收阻塞只有一种要求,新版区分三种类型分别做了不同的要求;

5、功率频谱密度将产品分为两种定义Option 1 & Option 2,且变更了扫描时间;

6、针对TX/RX射频接收两种模式下RSE,明确定义ERP/EIRP差异;限制E.R.P是1 GHz以下的射频;E.I.R.P是1 GHz以上的射频;

7、跳频间隔测试:

a、针对5.4.5.2.1.2 Option 1步骤1中的扫描时间由原先的1s改为自动;

b、针对5.4.5.2.1.2 Option 1步骤3中关于跳频间隔的要求由原先的-20 dBc Channel Bandwidth变更为Occupied Channel Bandwidth;

c、针对5.4.5.2.1.3 Option 2步骤1中的检波方式由原先的RMS变更为Max Peak,扫描时间由原先的1s改为自动。

以下,就主要介绍变动最大的接收阻塞测试项目接收阻塞Receiver Blocking

定义a:在正常联机条件下,侦测产品的接收下降能力,其中的性能定义在PER (Packet Error Rate) 小于等于10%,也就是说传送100个封包,不能掉10个封包以确定产品的Receiver是正确的。另外如产品工作是在非跳频模式下则需要测试高低两个正常信道,以及产品为 802.11b/g/n (则选择最小带宽及最小速率下进行测试),如带宽20 MHz及速率CCK,频道则为 2412 & 2472 MHz。

定义b:Blocking 的干扰信号与什么有关连呢?答案是EIRP,其中分成三大类:

B1. 自适应类型且EIRP大于10 dBm,如Wi-Fi 产品。
B2.自适应类型且EIRP小于等于10 dBm或非自适设备具备MU (Medium Utilization)使用能力1-10%,如BLE/ZigBee产品。
B3.自适应类型且EIRP小于0 dBm或非自适设备具备MU (Medium Utilization)使用能力1%。

定义c.举例Category 1干扰信号类型

主要看点:

a、Pmin 则代表找到产品的Sensitivity值在往上加6 dB;

b、干扰信号的大小是在UUT天线前端的电平。在传导的情况下,该电平已被实际天线增益进行校正;

c、频率越近时功率越小,越远时功率越大,范围干扰在2.3-2.6 GHz之间。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电磁兼容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