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以太网接口辐射RE整改思路分享

   2018-08-22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田金良53620
本文导读:一、原始测试数据图 1 水平方向 250MHz、375MHz、500MHz、625MHz、750MHz、875MHz频点会较Margin图2 垂直方向 30-110MHz很margin二、整改思路1. 原因分析(1). 水平部分上述频率均是125Mhz的倍频,从下述RJ45网口的cl
一、原始测试数据
图 1 水平方向 250MHz、375MHz、500MHz、625MHz、750MHz、875MHz频点会较Margin
图2 垂直方向 30-110MHz很margin

二、整改思路

1. 原因分析

(1). 水平部分上述频率均是125Mhz的倍频,从下述RJ45网口的clock(TX&RXClock 100base-tx)
(2). 低频部分,从图上分析像是电源引起的。在电源在线加上1个core,并没有改善,但把网线 去除,低频就改善很多。

总结: 去除网线,结果很好,插上网线,就很差。这些fail点全部由网口设计引起的。
 
2. 对策处理

(1) 在原理TR+/TR- TX+/TX- 增加濾波电容,有预留位置,一个一个的试,试到最小一个是33pF。测试图如下:

图 3
图 4
对策后,高频改善很大,但垂直低频效果依然很差。

查看网络变压器,采用不同的变压器比较:
旧变压器(低频差)


新变压器(低频好)

旧压器和新变压器的区别:

1)从原理图可以看出,旧变压器的CMC在前面TX:P1-3 RX:P6-8,P2,P7为中心抽头,Transformers 在后面 TX: P16-14 RX:P1-9,P15,P10为中心抽头, 新变压器:Transformers 在前面 TX: P1-3 RX:P6-8,P2,P7为中心抽头, CMC在后面P16-14 RX:P11-9,,P15,P10为中心抽头;

2)从电性评估:旧变压器的TX:P1-3 RX:P6-8的DCR参数为1.2 Ωmax, TX:P16-14 RX:P11-9的DCR测试为0.8Ωmax; TX:P16-14 RXP11-9的DCR参数为1.2 Ωmax;

3)从材料评估:新变压器使用了更好的抗干扰材料(EMI图可以看出)。

测试EMI图形如下:


图 5

图 6
读点QP:

图 7
结论:所有点均有5dB以上的margin,我又重新验证了4台,结果也都有5dB以上的裕量。因增加了33pF 电容和更换了网络变压器。
测试眼图结果如下:
图 8
最终结论:
1. 在TR+/-,TX+/- 各增加33PF 电容到地;
2. 更换网络变压器。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电磁兼容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