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 383回答 1 2013-06-04 18:06

关于灯具IP 测试怎么做?IEC60598 怎么理解?

已关闭 悬赏分:0
 关于灯具IP 测试怎么做?IEC60598 怎么理解? 
反对 0举报收藏 0评论 0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13-06-06 09:13
标准图7防淋防溅试验装置,就可以测试灯具防护等级。

实验水温为15±10°C。
1.对防滴灯具(IPX2)要经受10分钟的3毫米/分钟的人工降雨试验。由灯具上方200毫米高处垂直落 下。
2.对防淋式灯具(IPX3)再经受喷水装置10分钟的喷水试验。
半圆形管的半径要尽可能小,并与灯具的尺寸和位置相适应。在管上打孔,水直接喷向圆中心。喷水装置入口处的水压应约为80千牛顿/平方米。
管应摆动120°,垂直线两边各60°,整个摆动(2×120°)所需时间约4秒钟。
灯具应安装在管的转轴线上,灯具两端应能充分地喷上水。试验时灯具应围绕其垂直轴线旋转,转速1转/分钟。
10分钟后,切断灯具电源,使灯具自然冷却,同时继续喷水10分钟。
实验后,不允许有微量水存在于灯具的带电部件或绝缘部件上。
3.对防溅灯具(IPX4)用喷水装置,按上述的方法从各个方向喷水10分钟。灯具安装在管的摆动之下, 灯具两端应能充分地喷上水。
管应摆动约360°(垂直线每边180°,整个摆动一次(2×360°)所需时间约12秒钟。试验过程中灯具应围绕其垂直轴线旋转,转速1转/分钟。
受试装置的支撑体应为格栅状,以免成挡板。10分钟后灯具断电,使其自然冷却,且继续喷水10分钟。
实验后,灯具或其保护玻璃内不允许有积水。
4.防喷式灯具的实验方法(IPX5):应在电流切断后,立即用带有喷嘴的软管从各方向喷射灯具,时间为15min,喷嘴离试件3m,喷嘴处水压约30kN/m2。实验后灯具或其保护玻璃内不允许有积水。
5.水密式灯具的实验方法(IPX6):将这种灯具完全浸入水中30min,灯具顶部离水面至少150mm,最低部位离水面至少1m。
6.加压水密灯具的实验方法(IPX7):将这种灯具加热至比水温高5~10°C后切断电源,并使其承受相当于额定最大浸润深度所产生的水压的1.3倍,历时30min。 
7.潮湿实验:所有灯具应能承受正常使用中可能产生的潮湿条件,
潮湿箱中实验条件为:温度20~30°C; 湿度93%±2%;试样在潮湿箱中保持48h;在放入潮湿箱前,试样温度为t~(t+4)°C。
灯具经潮湿实验后,立即进行绝缘电阻和介电强度实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