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欧盟家用空调器能效标签指令已强制实行

   2005-10-20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4640
本文导读:为了贯彻实施欧盟理事会指令 92/75/EEC 关于家用空调器能效标签的要求,欧盟委员会已经颁布指令 2002/31/EC ,规定了投放在欧盟市场上的家用空调器的强制性能效标签。本指令已经于 2003 年 1 月 1 日开始生效,过渡

为了贯彻实施欧盟理事会指令 92/75/EEC 关于家用空调器能效标签的要求,欧盟委员会已经颁布指令 2002/31/EC ,规定了投放在欧盟市场上的家用空调器的强制性能效标签。本指令已经于 2003 年 1 月 1 日开始生效,过渡期至 2003 年 6 月 30 日结束。

    指令 2002/31/EC 适用于欧洲标准 EN255-1, EN814 (目前,这两个标准已经被新版标准 EN14511 所取代)或者其它协调标准定义的所有电动家用空调器,但不适用于: 
        - 可以使用其它能源的产品 
        - 空气-水 和水-水型空调器
        - 制冷功率大于 12KW 的产品 
        - 指令 2002/31/EC 详细规定了如何判定能效等级,如何制作能效标签以及制造商需提供的详细产品信息。

附件一:单冷型空调能效标签        

附件二:冷暖型空调能效标签

根据欧盟委员会文件,欧盟于2003年1月1日起实施了家用空调器指令92/75/EEC。该指令适用于家用电网(符合欧洲标准EN235-1,EN814或相应的协调标准)用的家用空调器;不适用于不使用电能源的空调器,或使用空气-水和水-水换热器的空调器,以及制冷时功率大于12kW的空调器。为了让广大厂商进一步了解92/75/EEC指令,本文将详细介绍该指令的涉及技术文件、能源标签能效比值等有关内容。
1、主要技术文件
92/75/EEC指令规定,供应商在销售空调器产品时,就面时向买主或顾客提供技术文件,主要包括:
(1)供应商名称和地址;
(2)型号的一般描述,必须是惟一的和容易的识别型号;
(3)有关图纸信息,产品的主要设计特征的描述,尤其是能源消耗的描述;
(4)有关的测试报告;
(5)操作指南。
指令规定范围内的空调器产品还必须粘贴能源标签,标签可以有几种型式,标签应放在空调器的底部或顶部可以清楚看到的地方,且不易被弄模糊或擦掉。
2、不同等级的能效比值:
表1至表5表示了空气冷却式空调器的能效比分级。

3、能源标签上应标的信息
(1)供应商名称和产品商标;
(2)空调器型号,应分别标明室外机型号和室内机型号;
(3)能效等级,标明等级数字的箭头应把水平方向对准效等级;
(4)制冷模式下的年耗电量,是按当时电压、空调器按一定工况下满负荷运转540小时所消耗的电功率应标到小数点后一位数;
(5)制冷量,是空调器在制冷模式下按规定工况满负荷运行的制冷量值,按照相应的标准通过试验测定得出,应标到小数点后两位数;
(6)能效比,是制冷模式下满负荷运行时的能效比值,也是由试验测定得出,标到小数点后两位数;
(7)型式,分为单冷型、冷暖型;
(8)冷却方式,分为风冷型、水冷型,由左部的箭头指向表时;
(9)制热量,是空调器在热泵模式下扫规定工况满负荷下运行时的制热量;
(10)制热性能系数,是制热模式下按规定工况满负荷运行时的性能系数,也是由试验测定得出。对于只用电加热的制热方式,制热性能系数等于1;
(11)噪声,按标准861594/EEC测定出空调器的噪声分贝值,标在能源标签上;
(12)标签所使用的颜色:
采用CMYK深蓝、紫红、黄、黑四种颜色表示:例如:07X0表示0%深蓝、70%紫红;100%黄和0%黑。
标签的颜色,分别用A、B、C、D、E、F、G7个字母标识。
A X0X0
B 70X0
C 30X0
D 00X0
E 03X0
F 07X0
G 0X0
外部颜色 X070
能效等级指示箭头的底色是黑色,所有的文字都用黑色,底是白色。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