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能效标识未普及 高能效等级空调市场稀缺

   2007-06-11 1650
本文导读: 日前,2007年空调能效高层论坛在京举行。论坛期间公布的一项市场调查结果表明,虽然消费者普遍青睐高效节能空调,但是超过70%的人对能效空调能效标识不太清楚。空调市场上能效等级达到1、2级的产品比重也相对较少。

  日前,“2007年空调能效高层论坛”在京举行。论坛期间公布的一项市场调查结果表明,虽然消费者普遍青睐高效节能空调,但是超过70%的人对能效空调能效标识不太清楚。空调市场上能效等级达到1、2级的产品比重也相对较少。

 调查显示,能耗已经成为消费者在购买空调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在已经购买了高效节能空调的消费者中,有85%的人表示对节能空调非常满意,几乎所有的消费者都表示很愿意向朋友推荐节能空调。但是,也有近74%的被调查者从来没有听说过能效标识,不知道空调能效等级被分为5级,更不知道自家空调机的能效水平如何。

据介绍,我国对房间空调能效标识的实施工作已经开展了两年的时间,2007年3月1日起又对单元式空调实施了能效标识。截止到日前,共有413家房间空调、单元式空调、电冰箱和洗衣机企业提交备案材料。其中房间空调厂商79家、6341个型号通过备案审核,单元式空调厂商14家、560个型号通过备案审核。从备案的情况来看,市场上空调能效水平大部分在4、5级,能效等级达到1、2级的产品比重相对较少。

国家质检总局审计司副司长宋伟表示,国家质检总局近期正在加快节能减排制度的修订建设,争取2007年年底,完成变频空调、复印机等11种终端产品的能耗限额强制国家标准。启动家用电冰箱、便利电压器、商用冰柜等能效产品的商用工作。通过建立节能产品快速通道,对节能产品采取随立项随申报,缩短发布周期。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