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专访SGS通标公司电气与电子产品部副总监关俊超先生

   2008-12-20 家电科技3990
本文导读:          2008年12月19日,SGS-CSTC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通标公司)宣布其位于上海松江区的电气与电子产品实验中心已成功扩建并正式投入运营。&

 

         2008年12月19日,SGS-CSTC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通标公司)宣布其位于上海松江区的电气与电子产品实验中心已成功扩建并正式投入运营。

       记者:感谢您接受杂志专访,首先对贵司扩建并启动实验室表示祝贺,能否简要介绍一下新实验室的变化情况?

        关俊超:扩建后的SGS通标公司电气与电子产品实验中心总建筑面积约5000多平方米,由电气安全和电磁兼容测试实验室组成,覆盖了针对手机、音视频产品、信息技术产品、家电产品、灯具、电池、电源等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测试认证。实验中心配备了国内外先进的检测设备仪器,如华东第一套辐射杂散系统,集成了GSM、WCDMA、Wi-Fi、Bluetooth 等无线功能;高达40GHz的EMI接收机及天线,其测试范围覆盖了所有民用电子消费品,如手机、笔记本电脑、音视频产品、网卡等;先进的应用于手机电磁兼容测试的音频突破测试系统,用于监测所测音频产品在受电场干扰的情况下的音频质量的变化,以满足手机、电话、麦克风等的测试需求。新扩建后的电磁兼容测试实验室能够覆盖所有RF射频高端产品的测试需求,满足射频产品和普通电子产品出口到欧盟(R&TTE)、澳洲(C-Tick)、北美市场(FCC)的需求, 同时也能协助企业产品符合日本(VCCI)、韩国(MIC)等多国市场的强制认证要求。此外,该实验室是已通过国际电工委员会(IECEE)认可的CB实验室,具备很强的测试能力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

        记者:在这个竞争白热化的区域,在这一个经济不景气的今天,扩建实验室对SGS通标公司来说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关俊超:扩建实验室标志着SGS在电子电气产品检测和认证服务能力的多元化拓展和进一步提升,将为上海及周边地区众多出口厂商提供更加灵活、快捷、高效、专业的一站式服务。

        具体来说,一方面,尽管金融危机已对实体经济造成冲击,迫使大量制造企业将视线从海外转移到国内,的确使电子电气类产品全球认证业务, 如GS、CB等都受到了一定程度影响。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金融危机对SGS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厚积薄发”的好时机,SGS可以利用这段相对充裕的时间,加强员工的专业化培训,以更优惠的价格和更优质的服务完善实验室配套设施,从而迅速完成软硬件资源的优化配置,为未来的产品测试和认证需求作好必要的准备;另一方面,从这几年发展来看,中国作为全球高科技电子电气产品生产基地的地位不会改变,在这一领域的持续投资也不会减弱,SGS认为在这方面对中国投入更多资金和精力也是值得和必需的。

        记者:过去几年,欧盟相继出台了许多环保指令,比如RoHS,比如REACH,现在这方面又有什么新的变化?SGS对此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关俊超:目前,欧盟环保指令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即化学和能效。对于前者,主要指RoHS和REACH两个指令,凭借专业的技术和卓越的服务,SGS一直处于行业的领导地位并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关于能效,目前主要是EuP指令,SGS正在规划未来的投资方向和规模,期望帮助中国客户及时了解法规变化,使产品尽早符合法规要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电气与电子领域,SGS服务不仅限于单纯的产品测试,还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如通过培训课程帮助客户了解和掌握法规的变更尽早采取对策;通过对原材料、生产线、销售等环节提供测试、检验和审核服务,帮助客户不断改进和完善供应链,使产业链既能高效运转,又能符合不断变化的要求;

        此外,SGS在中国有专业研发团队负责及时跟踪和研究国内外法规、指令和标准等的变化和对策。

         记者:与其它第三方机构相比,SGS提供的测试服务有哪些特点和竞争优势?

        关俊超:反应快速和服务全面。

        正因为SGS有专业技术研发队伍负责跟踪和研究国内外法规、指令和标准等的变化和对策,所以我们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的信息,然后通过各种方式把信息告知客户,并帮助客户理解和应对,加之SGS一站式服务帮助客户及时达到标准的要求,尽早进入国际市场,这就是反应快速。

        服务全面有两层涵义,其一是SGS涉及领域广泛,不仅有普通家电产品,更有高端电子电气产品,正如温家宝总理所说,中国现在需要实现转型,实现从低端向高端的转型,SGS会不断努力为这种转型而提供从普通家电产品到高端产品提供专业的测试需求;其二,SGS不仅提供安全测试,同时还提供电磁兼容测试、化学测试、检验、认证等的服务,因此如果说其他第三方认证机构在某一方面很有实力的话,SGS更强调的是综合实力。

        记者:完成了扩建实验室的任务,SGS在电子电气产品领域,在2009年,有哪些发展规划?

        关俊超:虽然2009全球经济形势不理想,但SGS在电子电气产品领域的发展不会放慢脚步,体现在下面方面:第一,为了提供更专业、优质的服务给客户,会加大内部培训力度,如派技术人员到国外接受专业技术培训;客服人员了掌握基本的技术知识等;第二,在投资方面,SGS会加大在效能方面投入,如冰箱、空调、音视频产品等产品。第三,预见客户对产品的性能测试需求增加,SGS亦考虑在此方面投入以迎合客户的需求。

        记者:再次感谢您接受杂志专访!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