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IEC 62368 最新消息

   2009-01-03 4030
本文导读:1. 安全标准 音视频产品的安全要求是在国际标准IEC 60065中规定的。该标准最初是由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IEC/TC 92技术委员会制定,由于音视频产品与信息技术设备日益融合,2001年,IEC将原负责音视频产品安全的

1. 安全标准
      音视频产品的安全要求是在国际标准IEC 60065中规定的。该标准最初是由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IEC/TC 92技术委员会制定,由于音视频产品与信息技术设备日益融合,2001年,IEC将原负责音视频产品安全的TC 92与信息技术设备安全的TC 74合并为TC 108(音频/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安全委员会)。

    IEC/TC 108下设5个工作组(WG)和3个维护小组(MT),IEC 60065的修订工作便由第1维护小组(MT 1)进行。值得一提的是,TC 108下的HBSDT(Hazard Based Standard Development Team)工作组正在着手制定基于危险、独*立于技术的IEC 62368标准,该标准将最终取代现行的音视频产品安全标准IEC 60065和信息技术设备安全标准IEC 60950-1。

    IEC 60065标准主要是从防触电、过高温度、辐射、爆炸、机械和着火危险等方面规定了音视频产品的安全防护要求。目前我国现行的音视频产品安全标准GB 8898-2001等效采用了IEC 60065:1998(第6版)标准,加上语言、电网电源等国家差异。最新国际标准IEC 60065:2005(第7.1版)既保留了IEC 60065第6版严格保护使用人员的特点,又融合了信息技术产品安全标准IEC 60950和美标UL 6500的内容,同时还考虑了更宽的电源容差。

2.电磁兼容标准
    音视频产品的电磁兼容标准有发射(CISPR 13:2006)、抗干扰(CISPR 20:2006)、谐波电流(IEC 61000-3-2:2005)以及电压波动(IEC 61000-3-3:2005)几方面。这些标准的制定机构分别为国际无线电干扰特别委员会(CISPR)的CISPR/I分会和IEC/SC 77A分技术委员会。

      CISPR/I负责制修订关于信息技术设备、多媒体设备和接收机干扰和抗扰度的限值和测量方法的国际标准,同时提供确定这些限值和测量方法的指导。CISPR/I下设4个工作组(WG)和1个项目组(PT),其中CISPR 13和CISPR 20的维护工作便由第1工作组(WG 1)进行,而多媒体设备的发射和抗扰度限值和测量方法则分别由WG 2和WG 4负责。IEC/TC 77(电磁兼容技术委员会)主要从事抗扰度标准和频率范围不大于9 kHz的电磁发射标准制定,IEC/SC 77A(低频现象分技术委员会)负责规范连接到低压供电系统的设备的电磁兼容性,如IEC 61000-3-2(谐波电流)和IEC 61000-3-3(电压波动)标准。    CISPR 13:2006(电磁骚扰)规定了声音和电视接收机及有关设备的骚扰限值和测量方法。适用于接收广播和类似传输的声音和电视机接收机及有关设备、数字电视接收机以及PC调谐卡,但不包括I电缆分配系统前端(共用天线电视,CATV)和共用接收系统(主天线电视,MARV)、以及信息技术设备(即使它与电视机相连),频率范围在9 kHz~400 GHz之间。

    CISPR 20:2006(抗扰度)规定了声音和电视接收机及有关设备的对于骚扰信号抗扰特性的限值和测量方法。适用于预期用于住宅区、商业区和轻工业区的声音和电视接收机及有关设备、数字电视,也适用于个体接收用卫星接收系统的直接到户(DTH)室外单元的抗扰度,频率范围在0~400 GHz之间。

3.性能标准
    音视频产品性能标准的制定机构为IEC/TC 100,负责制定音视频产品和多媒体设备的性能规范、测量方法以及这些设备在系统中的应?陀肫渌?璞傅幕ネǖ纫?蟆D壳埃?眉际跷?被嵊?0个技术领域(TA),分别为:

TA1:音视频及数据服务和内容的终端设备;
TA2:色度测量和管理;
TA4:数字系统接口和协议;
TA5:电视信号、声音信号和交互服务的有线网络;
TA6:高数据传输率的存储媒体、数据结构和设备;
TA7:中等数据传输率的存储媒体、设备和系统;
TA8:多媒体家庭服务器系统;
TA9:应用于终端用户的音频、视频和多媒体;
TA10:多媒体电子出版物和电子书籍;
TA11:音频、视频和多媒体系统的质量。

4.环保标准
     2004年10月,IEC成立了一个新的技术委员会IEC/TC 111,负责制定电工电子产品和系统的环境方面的标准。TC 111下设四个工作组(WG),分别为:

WG1:电气电子设备的材料声明;
      WG2:电气电子产品和系统的环境意识设计;
      WG3:有害物质的检测方法; 

    该委员会制定的标准为与欧盟RoHS和EuP指令类似的环保法规的实施提供了实际解决方案。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