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访必维国际检验集团电子电气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旻女士

   2009-05-07 电子质量6920
本文导读:   记者: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您认为BV 秉持的精神理念是什么?  陈旻:在我们这个特殊的行业,作为第三方认证公司,最重要价值理念莫过于诚实守信,客观公正。这些理念始终贯穿我们公司180年的历史中
   记者: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您认为BV 秉持的精神理念是什么?

  陈旻:在我们这个特殊的行业,作为第三方认证公司,最重要价值理念莫过于诚实守信,客观公正。这些理念始终贯穿我们公司180年的历史中,可以从我们的公司标志中看到,在我们的员工守则中也得到反复强调。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只有秉承诚实和公正,才能为客户提供符合其终极利益的服务,同时为客户,也为我们自己,做到恪守作为公司这样一个法人在社会中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
 
   记者:您如何看待中国电子企业质量管理在这30年间发生的变化?

  陈旻:中国电子行业在这30年中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作为国家支柱行业之一,中国的电子行业经历了长足的发展。一批全国领先的优秀企业走出了国门,在国际市场上取得了许多重大突破。这些企业都是优秀的质量管理者,获得了国际市场的认可。但是我们也要认识到,电子电气产品是技术含量相对较高,风险较大的产品。全球各地对这类产品的市场准入要求普遍较高且各不相同。虽然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重视各个地区及各大买家的法规要求,但不可否认,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企业更注重短期效应,没有系统的流程规范质量管理,容易从时间和成本上造成被动。中国企业应该更多关注市场的法律法规,特别针对自己的目标国家/区域及相关行业的整体趋势,这样才能克服信息不对称性带来的劣势,从而获得客户和市场的认可。并且要进一步通过利用相关法规的符合性,做到产品差异化和高端化,这样才有可能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记者:一个企业要成功必须有两个因素,一是有不断复制成功的因素,一个是有导引它改变的因素。您觉得这两点对于贵公司来讲分别是什么?  陈旻:对于我们来说,不断复制成功的因素,也就是之前提到过的,传承公司所认为的最重要的价值理念-客观公正,从而保证我们在业界一贯的高端品质形象。同时,我们的成功因素还包括在各个领域保持我们一贯的高度专业性,从而保证我们提供服务的高端质量。至于改变的因素,我想提到的是灵活性,这既是改变的因素,同时也是我们不断成功的因素。我们的业务领域涉及非常之广,所覆盖的市场也非常之大,只有不断的根据本地市场和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不断的进行调整,开发新的业务,拓宽新的市场,才能保证高速的发展。

  记者:面对金融危机后的艰巨挑战,BV达成的内部共识是怎样的?

  陈旻: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广泛和深远的,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没有什么市场或公司能够独善其身。但是必须提到,必维集团在全球危机中还是表现出了非常强大的抗风险能力,公司的成长仍然保持良好健康的趋势。在公司内部,我们会集中资源在我们的核心业务和重点市场上,同时积极开发高潜力的市场和高投资回报率的服务,这是我们当前的重点。

  记者:您是如何理解“质量”的?

陈旻: 如果一个公司可以比喻为一个人的话,那么质量可以比喻为流动在身体里的血液。组成一个健康公司的条件非常多,但是如果没有好的质量,就好像一个人没有健康的血液系统,是不能长久的生存的。

  记者:请用一句话表达对巨流传媒·《电子质量》30年的寄语。

  BV:电子质量30周年,硕果凝结,再铸辉煌。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