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访德国TUV莱茵广东公司总经理汪如顺先生

   2009-05-08 电子质量7750
本文导读:    记者:经过多年的发展,您认为德国莱茵TUV 秉持的精神理念是什么?  汪如顺: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我们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给人才提供充分发挥自身才华的平台。我们追求“人、技术、自然三
    记者:经过多年的发展,您认为德国莱茵TUV 秉持的精神理念是什么?

  汪如顺: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我们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给人才提供充分发挥自身才华的平台。我们追求“人、技术、自然三者和谐统一”,就拿莱茵广州来说,拥有六个国籍员工的、外籍专家占总员工人数的5%~8%。因为人员的流动将影响认证的质量,所以我们注重员工自身的发展,公司中5年以上的员工占有很大比例。我们还为员工提供在职专业培训,把员工派遣到欧洲、美国、日本提供专业培训,这是其他认证机构所无法比拟的。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人力资源,所以客户一旦选择莱茵,就可以享受全球国际化的服务。

  并且,我认为我们的求胜之道就是坚持理念、毫不放松。“公正”、“严谨”、“技术创新”、“高安全品质保障”是德国莱茵TüV集团130多年所坚持的理念。时至今天,我们的业务涉及工业、交通、产品、健康保健、教育与咨询以及体系服务等六大领域,遍布六大洲,在62个国家设立360个分支机构,全球12500多名员工其中亚洲有2500多名。在中国,我们在20多个城市设立分支机构,建立30多个包括电子电器、电磁兼容、性能测试、蓝牙、无线电通讯、玩具及化学纺织品、人体工学、机械、家具、燃气具、头盔等测试实验室。这正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的理念的很好诠释,这也是德国莱茵TüV130多年来生存和发展之本的体现。

  记者:您如何看待中国电子企业质量管理在这30年间发生的变化?

         汪如顺:德国莱茵TüV集团从1988年起,在香港、上海、广州、北京、深圳、大连、青岛、宁波等设立了多个分支机构,依靠常驻在中国的外籍专家们和本地的高素质工程师队伍,我们已为数千家企业数万种产品颁发了国际市场的准入证。在中国的整整二十一个年头,我们目睹了许多制造业厂商从九十年代的小工作坊长成为现在的大型民族品牌企业,无论从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到产品质量,着实上了好几个台阶。打个比喻,以前限于销售市场和资金,有些厂商只申请国内机构颁发的质量管理体系ISO9000,随着市场的不断开拓,厂商向TUV莱茵申请含金量更高的ISO9000证书。以前许多产品限于技术壁垒,只能出口第三世界国家,现在经过TUV莱茵的帮助,不仅出口欧盟北美等传统市场,还销往南美、中东、澳洲等地,其实都是企业管理和产品质量提升的一个很好的诠释。

  记者:面对金融危机后的艰巨挑战,德国莱茵TüV集团达成的内部共识是怎样的?

汪如顺:由美国次贷危机所引发全球性金融危机,的确给中国的实体经济带来影响。然而中国经济预期仍然会快速发展,国家今年定下GDP增长8%的目标,全世界都在期望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带动世界经济的复苏。目标是艰巨的,但又是可及的,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 包括了国际权威认证机构。欧盟、北美不断推出技术性贸易壁垒,绿色环保、能耗的新指令不断推出,需要我们协助厂家全力提升产品质量,克服技术障碍。据消息,德国经济部正在研究投入450万欧元于合作项目,与中国政府共同携手改善提升产品质量。而德国莱茵TüV,作为“德国品质”的倡导者,更是会不遗余力帮助中国制造业。

  德国莱茵TüV具有130多年历史与经验、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和雄厚的技术支援,技术创新和信息的收集都走在世界的前沿,同时还是欧盟技术标准撰写的参与方,应该说面临的机遇不少;虽然说金融危机对公司的发展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更要求公司管理层们高瞻远瞩,走在市场变化之前,凭借覆盖面更广的全球的服务网络和服务项目、第一手的咨询和技术创新,更贴近客户的期望并为其克服困难、创造价值。

  记者:您是如何理解“质量”的?

  汪如顺:“质量”是产品的核心,企业生存之本。企业要持续发展,首先要强调质量,其次才是包装等其它营销策略。一句话,发展以质量为本。这也是TUV莱茵一直所奉行的,德国产品与服务在世界上是以高质量而闻名的。

  请用一句话表达对巨流传媒·《电子质量》30年的寄语。

  三十载励志,迈向成功;骄羽未来,企盼再创辉煌

  附:德国莱茵TüV集团简介

  德国莱茵TüV集团成立于1872年,是德国及欧盟政府制订政经产业界政策方针的重要技术顾问,其业务涉及工业服务、交通服务、产品服务、健康保健服务、教育与咨询服务以及体系服务六大领域,服务网络遍及欧洲、亚洲、南北美洲、非洲、大洋洲等五大洲。全球60多个国家360多家分支机构12,500多名莱茵员工正在为企业和公共机构的产品、系统和生产流程的持续发展提供着一站式专业服务。

  自1988年,德国莱茵TüV集团进入中国,相继在香港、上海、广州、深圳、北京、大连、青岛、宁波等地成立分支机构,已为数千家企业数万种产品颁发了国际市场的准入证。在中国,1,000多名莱茵员工正与您积极成长,共创辉煌。

        凭借130多年的技术经验,我们致力成为人类、环境与科技安全的领先者。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