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安捷伦大中华区总裁霍丰:最大努力关注中国标准

   2010-03-19 新浪科技4140
本文导读:       安捷伦科技公司日前宣布,公司于2010年3月5日起任命霍丰担任安捷伦科技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负责安捷伦科技在中国整体战略的制定和执行。   &n

最大努力关注中国标准
--访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霍丰



安捷伦科技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霍丰

       安捷伦科技公司日前宣布,公司于2010年3月5日起任命霍丰担任安捷伦科技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负责安捷伦科技在中国整体战略的制定和执行。 

        前任总裁杨世毅于2010年3月退休。对此,新浪科技近日邀请霍丰做客新浪访谈,聊安捷伦在中国未来的业务发展以及安捷伦在中国3G市场的布局。

  主持人康钊:各位网友大家好!坐在我身边的是安捷伦科技大中华区总裁霍丰先生,我们今天之所以请他来给我们做这场访谈和网友交流,主要是因为霍总刚刚升任安捷伦大中华区总裁这个职务。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振奋的消息,因为这个职务是首次由一个中国籍的,地地道道中国人担任。这在外企中也是不多见的,所以我们今天很高兴请到霍总来坐客这场访谈,我们先请霍总给网友问个好。

  霍丰:各位网友你们好!我是安捷伦新任大中华区总裁霍丰。

  主持人:霍总实际上还被任命为安捷伦全球公司的副总裁,这也是安捷伦培养出的全球第一位本土的副总。我想问一下,您大概上任应该没有10天吧,您任命之后有什么样的感觉呢?

  霍丰:首先我要感谢安捷伦公司长期以来对本地人才的培养,我这个任命就是安捷伦在培养发展本地人才战略的一个成功案例之一。我个人也为这个新工作感到非常兴奋。

  主持人:我们代表新浪科技表示衷心的祝贺。

  霍丰:谢谢。

  主持人:在上任之后,我想您肯定要考虑安捷伦的未来规划,您大概是怎么样的一个规划呢?

  霍丰:安捷伦在中国开展业务将近25年了,经过过往25年的发展,安捷伦中国已经成为在业务方面除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国家。安捷伦中国也已经有了1500名员工。我的工作就是要继续加大安捷伦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同时加大安捷伦在中国团队的发展。另外我也要尽一切努力,让安捷伦在中国的投资进一步加大,使得我们的业务、团队以及投资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而发展,同时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主持人:从安捷伦公司2010年财年业务发展战略来看,这一年中安捷伦在化学分析和生命科学领域有强劲的增长。我当时也看到财报了,这方面尤其是中国市场发展速度惊人。作为安捷伦大中华区新的掌舵人,您如何解读这一战略呢?

  霍丰:安捷伦的全球目标是成为一个在测量测试领域领先的公司,同时也专注在生命科学和化学分析领域的业务发展。这一战略正好也和我们中国近几年的经济发展是高度吻合的。大家知道,中国现在更加关注民生,随着人民生活质量日益提高,大家对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医药、生命科学更加重视,政府在这方面的投资也日益加大,正好这也是安捷伦在技术、服务和产品解决方案方面居全球领先地位的领域。我们在这些方面也不断地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同时也和中国在这方面的发展一起来增长。

  这几年大家也可以看到环保、食品安全,甚至谈到未来的低碳经济都会保障同时进一步加大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同时我在这里想承诺的是,安捷伦将会进一步加大对中国的投资,进一步加快我们中国团队的发展,以便更好地支持我们在中国的客户,同时帮助中国在这些领域得到长足的进步。

  主持人:您能不能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比如说在生命科学和化学分析方面。我记得2008年的时候,尤其在奥运的时候,化学分析这些设备,当时对奥运安全保障起了非常大的作用,使得这块市场在中国也得到了非常快速的增长。在后来,您觉得这块市场会不会继续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长?

  霍丰:大家也知道历届奥运会反兴奋剂中心的法定测试设备,都是由安捷伦公司所提供,包括即将在广州召开的亚运会也是采用了安捷伦提供的化学分析仪器来进行反兴奋剂的测试。除此之外,我想提到的是,在食品安全方面,我们也给相关的质检部门、给相关的用户提供先进的测试手段,以确保我们食用的食品是安全的。比如说前年的三聚氰胺奶粉的事件,包括一些其他食品安全的事件,增大了企业的责任心,也给政府相关部门敲响了警钟,大家都在加强这方面的投资。安捷伦不光是提供测试的仪器,同时我们也要提供一些测试的方法。比如说怎么样来分析海产品里面的有害物质,更快地识别不同的海产品等,还包括奶粉和瓶装水的测试方法。这一系列有关民生的食品方面的检测方法,也是由安捷伦的工程师和用户一起来开发出来的,所以在这方面不仅仅是提供诸多的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也帮助用户开发相应的测试方法,使得用户能够尽快地检测出食品的有害物质,为食品安全提供更高级的保障。

  主持人:安捷伦在电子、电信测量设备上也是非常有名的。前两年安捷伦宣布提供WCDMA的测试设备,CDMA2000的设备和TD-SCDMA的测试设备方面都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因为包括我去一些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器研究院,我都亲眼看到安捷伦的测试设备在里面,我还看到过中国普天的实验室里也摆放了你们的测试设备。所以我想请霍总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安捷伦在3G测量仪器设备方面的一些情况。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