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欧盟将于2011年7月20日实施新玩具安全指令

   2010-05-07 2030
本文导读:欧盟委员会将于2011年7月20日实施玩具安全新指令,该指令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最苛刻的玩具法规。该指令于2009年5月1日通过,并于6月30日刊登在《官方公报》上(第2009/48/EC号指令)。新指令在现有指令88/378/EEC的基

欧盟委员会将于2011720实施玩具安全新指令,该指令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最苛刻的玩具法规。该指令于200951通过,并于630刊登在《官方公报》上(第2009/48/EC号指令)。新指令在现有指令88/378/EEC的基础上做了大面积更新,其条款更为严格、严谨、严密。
 
    《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2009/48/EC)共有十个章节。与88/378/EEC对比,有很多的更新:

新旧指令的区别:

1)适用范围、定义的变化

玩具定义范围扩大、更明确

对经济运作实体的定义更加规范、详细。

2)机械、物理和卫生性能部分的变化

窒息危险

玩具食品

一般安全要求

卫生要求

3)更严格的化学性能要求(最主要变化)

迁移元素限制种类大幅增加(8种变为19种)

首次禁止玩具中使用66种过敏性香味剂

55种禁用,11种含量超过0.01%时需标识

明确提出玩具材料中的化学成分必须与欧盟关于危险品物质分类、包装和标签法规相一致的要求

4)警告标识和制造商责任

对于警告标识的具体实施细则,将出台一份指南文件

制造商责任

对进口商和分销商要求

5)玩具产品认证程序和成员国市场监督

《欧盟新玩具安全指令》(2009/48/EC)刊登后,欧盟27个成员国须马上着手准备,执行指令规定。成员国须于2011120日前根据指令修订国家法规、执行和行政规定,并于2011720日起推行该措施。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