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质监局在狮山检测中心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0-09-27 南方网5060
本文导读:昨天,佛山市质监局在狮山检测中心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展示食品、电器、民用三表等在实验室检测过程。在电光源检测中心,目前不少节能灯存在寿命短、光衰快等问题,甚至有产品光衰达到50%,用久了,发光就像萤火

 昨天,佛山市质监局在狮山检测中心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展示食品、电器、民用三表等在实验室检测过程。在电光源检测中心,目前不少节能灯存在寿命短、光衰快等问题,甚至有产品光衰达到50%,“用久了,发光就像萤火虫一样微弱”。

本次对外开放的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拥有3个国家级检测中心、11个省级监测站,5000多台套检测设备可承担2600多项法定授权的检测项目。其中,不少检测项目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在今年中秋节前,该中心的食品检测实验室就承担了全市月饼的质量安全检测,“月饼的检测分为理化指标、卫生指标和添加剂,共30多个指标需要检测。”实验室有关负责人说,一个月饼的全套“体检”最快需要1个星期的时间。而颇受市民关注的乳制品三聚氰胺检测,则由一台小小的液质联用仪完成,只需将经过前处理的乳制品在仪器中扫描,即可知道是否含量超标。据悉,全市5家乳制品企业和全市流通领域的乳制品都曾送到这里检验,目前还未发现三聚氰胺严重超标产品。

在电光源实验室中,数百支灯管正等待检测,其中很大一部分为LED节能灯。该实验室一位检测人员介绍,目前企业生产的节能灯并非全部合格,问题主要集中在寿命和光衰两个方面。“有的产品号称寿命可达2万个小时,实际上只有2000到3000个小时,还达不到6000个小时的国家标准。”该人员表示,这与灯管的设计、材料的使用有很大关系,温度高、散热差的节能灯较容易老化,有的光衰甚至达到50%。他建议,市民购买节能灯产品,最好到正规超市或商店购买有品牌和一定知名度的产品,注意选择包装齐全并有节能标识的节能灯具。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