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UL和ITI细解以防治伤害为基础的创新标准IEC62368-1

   2011-03-04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9152
本文导读:2011年3月1日,全球产品安全检测和认证领域的领导者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Inc. (UL) 与信息通讯技术行业前瞻思想的倡导和推动机构 Th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 (ITI) 共同举行了针对音视频设

2011年3月1日,全球产品安全检测和认证领域的领导者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Inc. (UL)  与信息通讯技术行业前瞻思想的倡导和推动机构 Th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 (ITI) 在上海浦东张江共同举办了针对音视频设备和信息技术设备安全的国际新法规IEC62368-1 的研讨会,帮助厂商及时了解并积极准备过渡到符合这个以防治潜在伤害为基础的全新国际标准。

IEC62368-1自2010 年 1 月 10 日作为国际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的应用范畴涵盖并合并了信息技术产品适用的IEC 60950的和音视频产品适用的IEC60065的两项现有国际安全标准的基础上,还引入了防治人体伤害的安全防范工程(Hazard-based Safety Engineering, 简称HBSE)的新概念,是安全标准发展的重要思路转变,其强调产品在开发前期就纳入“设计安全产品”的工程流程。

“预计从2015年起,北美市场将开始要求产品符合IEC 62368-1的要求。我们担心广大供货商可能不了解从 IEC 60950-1 和IEC 60065 到 IEC 62368-1的巨大变化,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而影响顺利过渡到符合新标准的要求。” ITI全球政策总监 Josh Rosenberg先生说, “我们非常高兴能和UL一起举办此次研讨会,为厂商提供IEC62368这个新标准的概况说明,并重点探讨IEC62368 关键技术挑战,即与防治伤害为基础的安规工程相关的问题。”

众所周知,音视频设备和信息技术设备的发展日新月异,电子产品的应用已变得越来越广泛,创新已成为当今高科技产品及行业发展的主题。“安全标准要求不应该成为新技术入市的阻碍,而应成为创新的推动力量。当新技术被引入新市场时,能早期预见技术演进可能带来的伤害至关重要” UL资深项目工程师江志翔先生说道:“IEC 62368-1就是独立于技术演进,即该标准不会因为技术的快速革新而频繁改版,并结合了工程原理、IEC 水平标准、学术研究和市场数据的安全标准,同时以防治伤害为基础的思维将帮助厂商识别可能的危险,并将安全设计注入到产品中。”

对于制造厂商来说,尽早了解以防治伤害为基础的安全工程概念,就能更快适用新的标准并从中获取最大的设计弹性。“UL 长期参与开发IEC 62368-1 标准的各类国家委员会组织,作为IEC 62368-1 测试报告格式 (TRF) 的制定机构和唯一被许可提供由 HP 创始 HBSE 全套课程的培训机构,UL能够为协助厂商带去对获得对于该标准的实际经验和深入理解,并为产品安全经理和工程师提供培训,从而推动新标准的顺利过渡。” 江志翔补充道。

本次研讨会上,UL和ITI就为何制造商必须了解并为过渡到IEC62368 作准备,过渡到IEC62368 阶段中的行业建议,依据IEC62368 取得产品认证,制造商需了解的事项、IEC62368 关键变更点和以防治伤害为基础的安规工程等议题和各与会制造商,包括惠普、戴尔、伟创力、和硕和富士康等进行了说明和探讨。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