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LED射灯等四项能效技术研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

   2013-01-24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4260
本文导读: 为了推动我国半导体照明标准体系的建立,做好LED灯能效标准的预研工作,2013年1月18日,全国能标委在北京组织召开了LED射灯、隧道灯、筒灯及路灯能效技术指标研讨会,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赵跃进研究员主

  为了推动我国半导体照明标准体系的建立,做好LED灯能效标准的预研工作,2013年1月18日,全国能标委在北京组织召开了LED射灯、隧道灯、筒灯及路灯能效技术指标研讨会,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赵跃进研究员主持,来自中国照明协会、生产企业等照明领域相关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赵跃进研究员在会议中指出,制定LED射灯、隧道灯、筒灯及路灯等能效标准应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能效标准的研制一方面将对促进技术成熟、促使技术产业化、规范产品市场、促进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具有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将有利于各项节能政策的实施,反映我国节能政策的导向。以能效技术评价指标为核心内容的能效国家标准的制定将为相关国家政策的实施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在LED能效标准制定工作正式启动之前,对四项标准中所采用的能效技术评价指标进行讨论和研究是制定能效标准的一个关键环节。

    会议中,与会专家和代表本着科学求实的态度,对LED射灯、隧道灯、筒灯及路灯能效技术评价指标进行了研讨,针对不同灯的技术特点,提出了不同的确定能效技术指标的建议。一致建议能效技术评价指标应借鉴现有研究成果,与相关LED性能要求、安全要求等国家标准中所提及的指标进行充分协调。同时建议应开展广泛的数据调研,在满足科学性和先进性的同时,使能效技术评价指标能够切实反映不同类型LED灯的特点。企业代表也表示,将根据会议形成的决议,结合本企业特点和优势参与能效技术评价指标的研制工作,为LED灯行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