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TUV莱茵推出全球首个可穿戴式电子产品认证标准

   2014-07-04 TUV莱茵1450
本文导读:可穿戴式电子产品近年来一直是业界的热门话题,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有望成为消费类电子产品下一波的主流趋势。目前,可穿戴式设备的销售量在上升,参与新产品研发的企业越来越多,但产品安全、性能、互通性和耐

可穿戴式电子产品近年来一直是业界的热门话题,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有望成为消费类电子产品下一波的主流趋势。目前,可穿戴式设备的销售量在上升,参与新产品研发的企业越来越多,但产品安全、性能、互通性和耐久性等方面仍有待改善。为此,德国莱茵TUV推出全球首个可穿戴设备的认证标准,希望能协助制造商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引导消费者选择安全优质的产品,并推动可穿戴设备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德国TUV莱茵针对可穿戴式设备的认证标准要求产品必须满足三大方面要求:安全性,智能性,可穿戴性。可穿戴式设备期望无缝地融入消费者的生活,意味着用户需与该设备长时间紧密联系以收集数据。该装置的安全性成为大众最基本的关注点。德国TUV莱茵将依据国际标准对可穿戴设备,电池和电源适配器的安全性进行检测,同时无线连接、电磁兼容、有害物质的使用也在认证评估范围内,最大化地减少给用户可能造成的危害。

可穿戴式设备的佩戴和使用感受也直接的影响着用户的使用粘性。通过德国TÜV莱茵可穿戴设备认证,该产品及其零部件还要进行耐用性,环境适应性,皮肤接触性,电池特性和电磁干扰评估等项目的评估,确保通过评估的产品佩戴舒适,易于使用。

除了设备的安全性要求和可穿戴要求之外,德国TUV莱茵针对可穿戴式设备认证还将产品智能化纳入评估,包括可穿戴式设备与中央数据处理单元(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云处理器等)的互通性和连接性,中央数据处理单元对数据分析的能力,以及设备和中央数据处理单元的信息安全管理等环节。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