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省质监局:电热水龙头一半不合格 存触电隐患

   2014-07-24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690
本文导读:昨天,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2014年电热水龙头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抽查的8批次电热水龙头产品,不合格率为50%。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标识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结构、元件、接地措施等项目

 昨天,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2014年电热水龙头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抽查的8批次电热水龙头产品,不合格率为50%。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标识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结构、元件、接地措施等项目。

电热水龙头是一种在水龙头内设有加热装置的水龙头。打开水龙头后一般只要过上3-5秒钟即可出热水。这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十分方便,不再需要买热水器烧水了,也不再因烧水而等待。

经了解,电热水龙头结构比较简单,一边端盖内部是电气部件,另一边端盖是电热管及水。对于用作防止触及电气部件起保护作用的端盖按照国家标准GB4706.1-2005的要求应被固定的不可拆卸的。如果没有采用可靠的方式将其固定,使用者很容易直接触及器具内部的带电部件。

电热水龙头应该装有在防止器具内部压力过高情况的压力释放装置。在国家标准GB4706.11-2008第22.109条中规定:器具在内部压力达到1.1MPa之前,应有故意设置的薄弱部件被喷开,或压力释放装置动作。如果产品上未设置这样的保护装置,一旦器具内部压力过大,极易造成爆炸危险。

接地保护是I类电器产品防止产生触电危险的重要保护手段,大部分的电器产品出现触电危险都和接地不良有关,因此可靠的接地是十分重要的。本次专项监督发现有1个批次产品接地端子没有采取防松措施,容易造成失效的情况。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