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版CCC认证实施规则2014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14-08-24 国家认监委14880
本文导读:7月16日,国家认监委发布《关于发布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的公告》(2014年第23号公告),修订更新了17份CCC认证实施规则。新版规则将于2014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修订目的主要是强化认证机构主体责任,减轻诚信守法

7月16日,国家认监委发布《关于发布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的公告》(2014年第23号公告),修订更新了17份CCC认证实施规则。新版规则将于2014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修订目的主要是强化认证机构主体责任,减轻诚信守法企业负担,激发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各参与方的活力,实现提高认证有效性、促进认证机构发展、减轻企业负担的多方共赢。

它具有以下4个方面特点:

第一,实施分级管理,给予认证机构更多自主权,凸显认证机构主体责任地位。认监委制定发布的实施规则仅从原则上规定了基本认证模式以及认证依据、单元划分等基本要求,认证机构可根据具体产品的特点,结合自身风险控制能力和实际管理水平,编制具体的认证实施细则。
       第二,开展分类管理,采取“扶优限劣”管理模式,有效激发企业活力。新版规则明确要求认证机构收集整理获证产品和企业质量信息,据此对生产企业进行评价分类,在认证实施环节对不同类别生产企业实施动态化管理。
       第三,粗化认证单元,简化认证变更,降低企业认证成本。通过对目录内类别相同、风险相近产品进行整合归类,此次调整的新版规则将由原来的63份减少为41份,同时相关产品的认证单元数量将减少10-20%。
       第四,突出生产企业第一责任人地位,充分利用自有检测资源,便利企业检测。新版规则要求认证机构制定利用企业自有检测管理资源的相关程序,在型式试验/监督抽样检测环节承认相关检测人员按标准要求利用企业检测资源实施的检测结果。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