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查员注册准则》正式实施

   2015-04-21 中国国门时报750
本文导读:4月14日,《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查员注册准则》经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修订后发布,并于4月18日起正式实施。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认监委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改革和调整要求,突出机构的主体责任。据介绍,《强制性产品认证检

 4月14日,《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查员注册准则》经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修订后发布,并于4月18日起正式实施。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认监委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改革和调整要求,突出机构的主体责任。

据介绍,《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查员注册准则》(第三版),通过规定以知识和能力为基础的评价考核办法,确认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查员具备相应的个人素质、知识和能力,保证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的质量,其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和修订前的《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查员管理办法》。该准则分为概论、申请人注册要求、推荐机构要求、评价过程、申诉与投诉、监督与资格处置6个章节。

记者注意到,在申请人注册要求部分,对检查员的申请要求尤其是资格经历、个人素质和检查原则、知识和技能、行为规范、年度确认、再注册、扩大专业范围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另外,要想成为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查员,必须有国家认监委指定的机构推荐,每名注册申请人还应由一名注册担保人担保,中国认证认可协会还将对各级检查员持续保持其能力和个人素质以及遵守行为规范的情况进行监督。

据介绍,因人员数据变更、注册系统调整与调试,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将于4月17日17时起关闭“人员注册与管理系统3.0”中“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查员”的申请端口,并将于5月11日正式开放调整后的注册系统。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