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QC3114-2015《计算机节能认证技术规范》发布

   2015-09-16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39430
本文导读:近年来计算机节能技术发展迅速,产品更新换代使得CQC3114-2009《计算机节能认证技术规范》中的部分指标相对滞后,不能起到引导和拉动算机节能发展的作用,现对该技术规范做出修订。计算机产

近来计算机节能技术发展迅速,产品新换代使得CQC3114-2009《计算机节能认证技术规范》中的部分指标相对滞后,能起到引导和动算机节能发展的作用,现对该技术规范做出修订。

计算机产品新版节能认证技术规范 CQC3114-2015《计算机节能认证技术规范》于2015 9 月14 日发布,并将于2015 12 月1 日实施。

一、 执新版技术规范CQC3114-2015 要求如下:
1.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5 11 月30 日前,企业可以自愿选择按CQC3114-2015 或CQC3114-2009 申请节能
认证证书。自2015 12 月1 日起,再颁发旧版技术规范的证书,新旧版技术规范差异见下表;
 
CQC 3114-2015 与CQC 3114-2009 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1 适用范围
1) 明确仅适用于GB 28380 标准以外的计算机产品;
2) 明确具有计算机功能的其他形式的计算机产品均适用于本技术规范;
3) 明确本技术规范适用于游戏机、掌上电脑(包括电子阅读器)、通过电池供电且具有内置显示单元的手持游戏设备、个人数字助设备(PDA)、POS 机。

2 引用文件
1) 删除原先的引用标准,直接引用微型计算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 28380。

3术语和定义
1) 直接引用 GB 28380 中对关闭状态、睡眠状态、空闲状态、典型能源消耗的定义。

4 技术要求
1) 计算机按同配置分类,由原先的A、B、C 类改为0、I1-I3、D1-D5 类;
2) 节能评价方法改为用典型能耗来评价产品的节能性能,具体公式为: E
TEC_MAX=TECbase+TECMEMORY+TECGRAPHICS+TECSTORAGE+TEC
SWITCHABLE+TECEEE
3) 增加可自动换图形显示单元和IEEE802.3az 能效以太网端口的典型能耗;
4) 新内存、硬盘、独显示单元的典型能耗;
5) 明确设备配多块CPU 和独显示单元典型能耗的计算方法。

5 测试方法
1) 直接引用 GB 28380 中测试方法的描述。

6 计算方法
1) 分别对台式机和携式计算机睡眠、空闲、关闭状态在公式中的权重作调整。
2. 换版工作应于2016 5 月31 日前完成,逾期未完成换版的认证证书将予以暂停,2016 8 月31 日前仍未完成换版的证书,将予以撤销。

二、 实施规则修订说明如下:
认证依据标准中,CQC3114-2009 变为CQC3114-2015。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