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省政府推行工商、质监、食药监“三合一”市场监管机制

   2016-03-24 中国江西网1740
本文导读:近日,江西省政府法制办印发《关于规范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行政执法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对外实施行政执法时,统一以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的名义进行,使用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印章,不再使用原工商行政管理局、食

近日,江西省政府法制办印发《关于规范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行政执法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对外实施行政执法时,统一以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的名义进行,使用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印章,不再使用原工商行政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等部门印章。

江西省自去年完成工商、质监、食药监体制改革以来,全省100个县、区探索推进大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截至目前,江西省基本形成了工商、质监、食药监“三合一”的大市场、大维权、大监管的新格局。

新格局的形成,将分散在工商、质监、食药监等部门的食品安全、产品质量、消费维权等监管职能和机构重新整合,解决了多头分管、责任不清、职能交叉等问题。实现了技术共享,大幅减少了企业办事环节。

此外,“三合一”后,老百姓要反映问题,再也不用为找哪个部门“费脑子”了,到市场监管局就可以“一站式”解决。

通知明确,各县(市、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对外实施有关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行政执法活动时,统一以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的名义进行,使用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印章,不再使用原工商行政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等部门印章。

通知规定,各县(市、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从事行政执法工作的人员,应当是本单位正式在编的工作人员,要按规定取得行政执法资格,方可从事行政执法。

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证件执法类别为“市场监管”,其中:所属的内部机构证件执法类别为“市场监管-XX(工商或质量或食药)执法”;所属的综合执法机构证件执法类别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聘用协助行政执法的工作人员,只能从事与行政执法有关的辅助工作。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