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静安区、宁波国家高新区首批通过“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评估

   2016-05-19 国家认监委740
本文导读:为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加强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要求,扶持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的转型升级发展,推动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2016年初,认监委下发《关于开展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

为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加强“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要求,扶持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的转型升级发展,推动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2016年初,认监委下发《关于开展“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通知》,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国获得认监委批准创建的示范区已达9个。

近日,国家认监委组织对2014年首批试点开展“示范区”创建工作的上海静安区、宁波国家高新区进行调研评估,并对两地区创建成果给予高度评价。2014年,认监委先后批准上海闸北区(后合并入上海静安区)、宁波国家高新区试点开展国家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创建工作,两地区地方政府管理部门围绕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发展需要,创新改革、锐意进取,先后出台多项扶持政策,投入建设资金和土地,营造了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当地检验检测认证产业集聚效应明显,检验检测认证企业数量和就业人口明显增加,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经营状况显著提高,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后,认监委将进一步转变政府管理职能,落实“放管服”的发展理念,继续推动“示范区建设”工作,积极引导我国检验检测认证行业产业化聚集和集成发展,推动我国检验检测产业做大做强,形成一批民族检验检测认证品牌和检验检测质量高地,促进我国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的升级发展。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