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6中国国际医疗创新论坛在苏州科技城开幕

   2016-07-18 苏州日报620
本文导读:7月16日,2016中国国际医疗创新论坛在美丽的太湖之滨苏州高新区的苏州科技城开幕。来自国家食药监总局、科技部、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等机构负责人、专家等,从不同角度围绕转化医学产业服务创新共赢为主题

7月16日,“2016中国国际医疗创新论坛”在美丽的太湖之滨苏州高新区的苏州科技城开幕。来自国家食药监总局、科技部、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等机构负责人、专家等,从不同角度围绕“转化医学——产业服务——创新共赢”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与探讨。

论坛上,“医学创新汇”第一届医疗创新会委员会宣告成立。“医学创新汇”作为转化医学的交流平台,由德国杜塞尔多夫展览公司、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及医械创新网联手打造,将通过定期组织临床科研专家、采购负责人、研发生产企业CEO及创投机构进行对接交流,搭建临床专家与研发生产企业沟通桥梁;一方面促进转化医学发展,另一方面努力提升国产创新医疗器械采购份额并推广实施国产创新医疗器械临床评价改进机制,最终实现国产医疗器械创新能力的整体提升。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苏州高新区一直将“医疗器械”作为第一战略性新兴产业,致力于完善医疗器械产业创新要素以及优化产业生态环境,利用政策杠杆加快产业资本、高校、科研院所、临床服务机构等创新资源在该区域的集聚,全力打造全国医疗器械自主创新高地。

在苏州高新区,先后建设了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等专业载体,引进了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江苏省医疗器械检测所苏州分所等研发创新平台,并与众多专业服务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截至目前,苏州高新区已集聚医疗器械相关企业200多家,各级创新创业领军人才98人次,全区医疗器械产业产值保持了30%的年增速。

论坛还就《转化医学及创新服务如何促进产业发展》为议题,举行了圆桌讨论,并进行了医疗器械创新项目路演。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还将成立“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暨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服务联盟”,进一步围绕“创新服务、转化医学、科技金融”为主线,积极推动与搭建促进成果转化和覆盖企业成长全过程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以更好地推动苏州医疗器械产业的快速发展。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