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苹果公司将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

   2016-08-17 腾讯数码1120
本文导读:8月17日,就在苹果CEO库克再次访华的第二天,苹果又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消息。苹果表示,随着本地团队的不断壮大,苹果希望通过新设一个研发中心扩展在中国的运营。这将会是苹果在亚太地区第一家独立运营的研发中心。其

8月17日,就在苹果CEO库克再次访华的第二天,苹果又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消息。苹果表示,随着本地团队的不断壮大,苹果希望通过新设一个研发中心扩展在中国的运营。这将会是苹果在亚太地区第一家独立运营的研发中心。

其实苹果在华设立研发中心是有其目的和背景的,一方面,苹果越来越倚重中国市场,虽然连续两个季度业绩下滑,但不可否认中国区依然是苹果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增幅一度达到100%;另一方面,苹果在华的“人力资产”其实已经十分庞大,此前库克曾透露苹果在华员工数量达到1万人,2014年一整年苹果在中国的总花销就达到了700亿美元。另外,中国目前有150多万的开发者为iOS开发应用程序。这些都说明,苹果的确有扩大在华投资的必要性。

当然,这里面还有更深层次的背景,也就是苹果作为一家跨国公司,如何满足中国这个潜力巨大同时又充满竞争压力的庞大市场,在软件层面,iOS和mac OS系统都曾为本地化设计做出过倾斜,也都获得了非常多的本土开发商的快速支持;在硬件层面,最近几代产品中国几乎都是与全球同步发售,因此苹果需要一个“中国式大脑”来思考这里的市场、研发与消费习惯,就像库克在昨天接受腾讯数码专访时提到的那样:“我们是着眼于长远的,不会在意短时间内的一些变化,因此我们投资的是技术,而不仅仅是当前的市场或财季。”

 

苹果公司声明原文如下:

随着本地团队的不断壮大,我们希望通过新设一个研发中心扩展在中国的运营。

研发中心将于年内晚些时候落成,用于聚合我们在中国的工程和运营团队,面向中国以及全球的用户持续为我们的产品打造领先的技术和服务。

新的研发中心也将致力于加强与本地合作伙伴和高校的关系,支持全国范围内的人才发展。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