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诺基亚发布首款VR设备 形似"流星锤"

   2016-08-19 新浪科技740
本文导读:诺基亚OZO中国发布会在OZO中国发布会现场,它的宣传彩页上广告是“实现虚拟现实”,有点拗口,但这句话点明了它的作用:它是个拍摄VR影像的设备。这个黑灰色外观、保龄球大小、长得像流星锤的家伙重量约为3千克,内有

 

诺基亚OZO中国发布会

诺基亚OZO中国发布会

今日,诺基亚在上海正式发布OZO的产品。

在OZO中国发布会现场,它的宣传彩页上广告是“实现虚拟现实”,有点拗口,但这句话点明了它的作用:它是个拍摄VR影像的设备。

这个黑灰色外观、保龄球大小、长得像流星锤的家伙重量约为3千克,内有8颗光学传感器,以及8颗嵌入式麦克风、隐藏在镜头附近,通过这种布局,麦克风能准确还原声音的方位。在带上VR头盔看OZO视频的时候,不同方位的声音能被还原回来。

诺基亚ZOZ虚拟现实摄像机现场实拍1/14查看原图图集模式 OZO是目最先进的虚拟现实摄影平台,能够捕捉360度全方位的音频和视频。该设备搭载了8枚光学传感器,分布在球型机身的四周。

因为重量问题,在发布会现场的几台机器都被安放在相机支架上(电视台那种大摄像机支架)。不过诺基亚应该考虑到了其他使用环境:它有个数码套件,内置电源和存储,有这东西,可以让OZO摆脱束缚使用,它能续航45分钟,如果你买很多这种套件盒,理论上,能无限延长使用时间。

OZO应该算VR领域的产品,但它不是VR眼镜那种大路货,而是内容制作或采集设备,比起满街都是的VR眼镜,做上游似乎难度更高,竞争者也少一点。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