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质检总局电饭锅专项抽查 78批次产品合格

   2016-10-21 国家质检总局810
本文导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19日发布公告,质检总局组织对电饭锅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共抽查了93家企业生产的93批次产品,经检验,78家企业生产的78批次产品合格,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3.9%,15家企业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19日发布公告,质检总局组织对电饭锅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共抽查了93家企业生产的93批次产品,经检验,78家企业生产的78批次产品合格,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3.9%,15家企业生产的1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6.1%。按企业生产规模划分,本次抽查的大、中、小型企业数分别占抽查企业总数的35.5%、19.3%、45.2%,不合格产品检出率分别为15.2%、11.1%、19.0%。

本次专项抽查,重点检验了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不包括第19.11.4条的试验)、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能效等级、保温能耗等指标。经检验,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发热、耐潮湿等8项指标出现不合格现象。

一是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不符合标准要求。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是减少触电事故发生的一个重要措施。本次抽查有1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企业对标准理解不到位,结构设计不合理。

二是发热不符合标准要求。发热是考核产品在正常使用中本身和产品环境的温度是否符合要求,避免由于温度过高造成绝缘加速老化,对产品和使用者构成危险。本次抽查有2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企业质量控制不到位,关键元器件选配不合理。

三是耐潮湿不符合标准要求。电饭锅正常使用时,水可能会溢出内胆进入电饭锅电气部分,影响器具的绝缘性能,导致产品的损坏,甚至造成短路火灾或者触电事故。本次抽查有5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企业质量控制不到位,关键元器件选配不合理。

四是非正常工作(不包括第19.11.4条的试验)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考核当电饭锅出现一些常见的故障或者使用者使用失误时,产品可能会出现的危险是否可以控制。本次抽查有3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企业质量控制不到位,关键元器件选配不合理。

五是内部布线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考核产品内部布线是否能有效防止内部线路触及运动部件、是否有足够的措施保证内部布线不会承受过大的应力。本次抽查中有4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企业对标准理解不到位,结构设计不合理。

六是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符合标准要求。电源线是器具接通电源和工作的重要部件。电源线连接和外部软线设计不符合要求,容易出现松动、损坏。本次抽查中有1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企业对标准理解不到位,结构设计不合理。

七是接地措施不符合标准要求。接地保护是防止使用者触电的一种安全措施。接地保护不符合要求,在漏电情况下,可能会造成触电事故。本次抽查中有1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企业对标准理解不到位,忽视了标准要求。

八是能效等级中热效率值不符合标准要求。热效率是电饭锅将电能转化为热能的量化指标,是考核电饭锅的加热性能的重要指标,热效率越高加热性能越好。本次抽查中有3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实测能效等级和/或热效率低于标称能效等级和/或热效率明示值,有虚标之嫌。主要原因是企业未按照产品的实际性能参数进行明示。

其中,广东凯金尔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CFXB50-X 900W 5.0L型号万宝牌豪华自动电饭煲和CFXB40-D 220V~ 50Hz 700W 4.0L型号的豪华自动电饭煲耐潮湿、内部布线严重不合格。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