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余云涛荣获2016年度“IEC 1906奖”

   2016-11-08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3650
本文导读:日前,“IEC 1906奖”2016年度评选揭晓,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余云涛同志同志被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IEC)授予最高荣誉--“IEC 1906奖”。余云涛作为ISO/IEC JTC 1/SC 36/WG 4工作组召集人和SC 36/WG 6工作组秘书牵头

日前,“IEC 1906奖”2016年度评选揭晓,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余云涛同志同志被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IEC)授予最高荣誉--“IEC 1906奖”。

余云涛作为ISO/IEC JTC 1/SC 36/WG 4工作组召集人和SC 36/WG 6工作组秘书牵头国际标准研制工作,使我国提出的四项国际标准提案成为正式国际标准发布,并在ISO/IEC JTC 1/SC 36/WG 1、WG 4、WG5、WG 6承担多项国际标准起草工作,2016年推动成立了“智慧教学环境:智慧教室”和“教育信息化评估”研究组,并担任“学习、教育和培训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环境和资源”特设组联合召集人。此项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我国在信息技术国际标准化领域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同时也表明我国在新兴信息技术领域国际标准化中的整体实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负责制定电气和电子领域的国际标准,是世界上三大最具权威性的国际标准化机构之一。“IEC 1906奖” 由IEC执行委员会设立于2004年,旨在纪念IEC于1906年成立,用以表彰为IEC国际电工标准化做出突出贡献的各国技术专家,是IEC三大重要奖项之一。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由IEC各技术委员会的主席、秘书负责提名,经IEC中央办公室技术官员审核并发布。每年,包括分技术委员会在内的每个技术委员会最多可以有五位专家获奖。自“IEC 1906奖”设立以来,中国共有46名专家荣获该奖。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