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鸿海夏普拟投资480亿在国内建电视面板工厂

   2016-12-13 北京商报470
本文导读: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正在考虑与旗下的夏普公司共同在中国建设用于电视机的大型液晶面板工厂,力争最快于2019年开工生产。投资总额或达8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0亿元)左右。据了解,资金的大部分将由鸿海承担,政府预

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正在考虑与旗下的夏普公司共同在中国建设用于电视机的大型液晶面板工厂,力争最快于2019年开工生产。投资总额或达8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0亿元)左右。

据了解,资金的大部分将由鸿海承担,政府预计也将提供支援。而夏普由于目前运营情况问题,此次投资将以技术方面的合作为主。

建设新工厂的候选地包括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等。预计将制造比鸿海与夏普共同运营的“堺工厂”及夏普的“龟山第二工厂”生产的面板更为大型的世界顶级液晶面板。

业内分析指出,今年下半年以来,液晶电视面板价格不断走高,或许是鸿海决定建设面板工厂的主要原因。据市场研究机构IHS公布最新11月面板报价显示,包括40英寸、43英寸、55英寸、65英寸等中大尺寸电视面板单月大涨10美元,平均涨幅高达5~8%,累积计算,下半年电视面板价格涨幅超过50%。

受累面板价格的不断增长,国内彩电厂商也纷纷上调的电视售价,互联网电视领导者乐视今年下半年,便先后在连续上调电视售价,海信天津分公司此前也传出了涨价通知。另外有一家互联网电视负责人日前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今年“双12”之后,电视价格会上调。

尽管目前电视面板市场一片大好,但产业观察家洪仕斌也指出,液晶面板的价格是浮动的,鸿海现在投资的话,等到量产也需要多年时间,到时候面板市场不一定会和目前这样的乐观,该投资还是存在无法获得相应收益的风险。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