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沙特SASO发布电机能效新要求及实施时间

   2017-02-07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2410
本文导读:近日,沙特标准、计量与质量局(SASO)发布了关于电机能效要求的标准SASO IEC 60034-30:2013, 所有通用的低压中型电机需符合该标准的要求. 即自标准生效日起,沙特相关部门将不允许生产不符合上述标准的产品,也不允许

近日,沙特标准、计量与质量局(SASO)发布了关于电机能效要求的标准SASO IEC 60034-30:2013, 所有通用的低压中型电机需符合该标准的要求. 即自标准生效日起,沙特相关部门将不允许生产不符合上述标准的产品,也不允许这样的产品进入沙特。

自2015年7月1起, 出口沙特的电机需要符合IE2 的要求。2017年1月1日起, 电机能效标准升级为IEC3标准。

 IEC能效标准

 生效时间

 IEC2  2015-7-1
 IEC3  2017-1-1

 法规涉及的产品范围:

SASO IEC 60034-30:2013覆盖了单速、三相、笼型感应独立式电机:

- 额定电压最高为1000V;

- 输出功率在0.75kW ~ 375kW之间;

- 2/4/6极电机;

- 在S1工作制(连续工作)电机或者S3工作制(断续周期工作)电机,并且负载时间80%或者更高;

- 可直接接入电网运行;

- 其额定工作条件符合IEC 60034-1第6条的规定。

法规不包括的产品:

- 专为IEC60034-25中涉及的变频工作的电机;

- 集成在终端产品内的电机(如:泵、风扇、压缩机),不能将其与终端产品分开来进行测试;

- 制动电机,齿轮减速电机和绕线转子电机;

- 专门被设计做以下运行的电机:

工作环境最高温超过400℃

潜在的爆炸性环境(如:防爆电机)

完全浸入液体(如:潜水式电机)

起动转矩超过额定转矩的100% (如起重机电机)

有外部冷却的电机(如:风冷电机,液体冷却电机)

在封闭容器内部,并且是整体系统的一部分(如:罐式电机)

法规实施方案:

法规范围内的电机需在有资质的实验室测试并符合最低标准要求,即可向SASO授权机构申请符合性证书(COC),COC上会列明IE等级和能效百分比。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