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华测发布2016年业绩报告 营收突破16亿

   2017-02-28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1300
本文导读: 2月28日,华测检测公布2016年业绩快报,本公告所载 2016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一、2016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2月28日,华测检测公布2016年业绩快报,本公告所载 2016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

一、2016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经营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4,636.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84%。2016年,公司通过增加投入,加强实验室建设、营销网络、市场开发、研发力度,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服务水准和客户体验度,全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保持持续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 11,569.38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42.09%;利润总额 14,089.31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度业绩快报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34.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9,063.58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49.81%,主要原因包括:

1、公司收购杭州华安无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安检测公司),尚处于收购后业绩承诺期,因受原油价格大幅下降导致石油、化工行业不景气,另环保政策趋严,石化产业工程项目建设严重放缓或暂停,华安检测公司2016年度实际经营业绩完成情况与收购时承诺业绩有较大差距。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收购杭州华安所形成的商誉可能计提减值准备3,000万至7,602万,对公司净利润有较大影响,公司将聘请专业中介机构进行减值测试。

2、报告期内公司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扩张,近年由于公司扩大规模,实验室不断新增,实验室采购大量设备结转固定资产,同时人力成本上升、房租等固定成本的刚性支出较去年同期增长较快,虽产能暂不匹配,但提前布局加大公司后劲,公司采取自建与收购并行,成本费用快速增长会对公司利润有一定影响。

(二)财务状况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 312,694.06 万元,较年初增长 65.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 238,902.4万元,较年初增长 67.24%,主要系 2016年 9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和报告期内净利润增加,以及本年公司银行短期借款较年初增加所致。

公司股本为 83,728.03万元,较年初增长 118.49%,主要系 2016 年 5月公司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以及 2016年 9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增加股本 7,153.97万股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 2017年 1月 27日披露的《2016 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 2016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公司负责人、公司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