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QC公告:家用和类似用途三相插头插座产品CCC认证强制执行GB/T 1003-2016新版标准

   2017-03-08 CQC3380
本文导读:家用和类似用途三相插头插座产品强制性认证依据标准GB/T1003-2016《家用和类似用途三相插头插座 型式、基本参数和尺寸》于2016年12月13日发布,2017年7月1日正式实施,新版标准自实施之日起将替代GB 1003-2008标准(

 家用和类似用途三相插头插座产品强制性认证依据标准GB/T1003-2016《家用和类似用途三相插头插座 型式、基本参数和尺寸》于2016年12月13日发布,2017年7月1日正式实施,新版标准自实施之日起将替代GB 1003-2008标准(以下简称“旧版标准”)。为保证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有效实施,依据《关于标准修订时强制性产品认证有关问题的通知》(国认科联[2005]18号)的有关规定,现将家用和类似用途三相插头插座产品认证执行新版标准的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一、自公告之日起至2017年7月1日,申请人可自愿选择按照新版标准或者旧版标准申请认证;自2017年7月1日起,应采用新版标准实施认证并出具新版标准认证证书。

二、对于已经获得旧版标准强制性认证证书的产品,旧版标准认证证书持有人应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标准实施后的第一次跟踪检查结束前,向CQC提交转换新版标准认证证书的申请、并接受实验室针对新、旧版标准差异试验项目(见附件)实施的检测,完成按新版标准的产品确认工作,换发新版标准认证证书。旧版标准认证证书转换工作应于2018年7月1日前完成,逾期未完成转换的认证证书,CQC将予以暂停;2018年10月1日前仍未完成证书转换工作的,将撤销旧版标准认证证书。

三、对于2017年7月1日前已经出厂、投放市场并且已经不再生产的获证产品,无需进行证书转换。

四、本公告中对家用和类似用途三相插头插座产品实施强制性认证执行新版标准的要求,并不免除相关产品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相关规定的责任。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