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消费者委员会:市售LED灯具抽检合格率仅四成

   2017-04-14 广州日报1050
本文导读: 日前,在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指导下,佛山市消费者委员会对LED系列的小球灯泡、筒灯、吸顶灯、台灯四类商品共40款样品开展比较试验。测试结果显示:40款样品中,符合标准要求的17款,23款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符合率

 日前,在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指导下,佛山市消费者委员会对LED系列的小球灯泡、筒灯、吸顶灯、台灯四类商品共40款样品开展比较试验。测试结果显示:40款样品中,符合标准要求的17款,23款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符合率仅为42.5%。

LED灯具检测符合率仅为42.5%

消委会工作人员在佛山市场上随机采购LED系列的小球灯泡、筒灯、吸顶灯、台灯4类商品各10款,一共40款样品。样品价格从7元至220不等。品牌包含飞利浦、欧普、佛山照明、雷士、俊朗等,基本涵盖了大众消费主流产品。

根据消费者关心的安全性能指标,依据国家相关标准对样品在“结构”“防触电保护”“蓝光危害”等31个项目进行比较试验检测,结果显示:40款样品中,符合标准要求仅17款,23款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符合率为42.5%。

LED小球灯泡仅三成达标

根据相关国家标准,进行了7个项目检测,结果显示:10款样品中,全部检测项目符合要求仅有3款,符合率30%,分别是:佛山市粤照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品上照明有限公司、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有7款样品存在部分或全部项目不符合,不符合率70%,分别是:江西众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商标:众光)、佛山市蓝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普尔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商标:百利通)、中山市古镇金拓照明电器厂(商标:金拓照明)、广东省中山市金典照明电器厂、中山市乐美福照明电器厂、深圳市绿明能科技有限公司。特别是深圳市绿明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样品,7个检测项目全部不符合标准要求。

LED筒灯仅两成达标

分别对10款样品的8个项目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有2款样品全部符合,有8款存在部分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符合率仅为20%。符合的是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商标:FSL)和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商标:三雄·极光)。不符合的有:广东俊朗松田电器有限公司(商标:JUNON)、江西奥其斯科技有限公司(商标:OUTRACE)、中山品上照明有限公司、中山市古镇池锦灯饰厂(商标:新丰瀛)、佛山市思特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商标:Gefee格辉)、佛山市新辉帅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草蜢照明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商标:草蜢CAO MENG)、中山市至嘉照明有限公司共8家。

LED吸顶灯达标率五成

依据相关标准,分别对10款样品的8个项目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有5款样品符合标准要求,符合率50%,其中3款在比较项目中表现突出,分别是: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商标:FSL)、中山雷士灯饰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欧普照明有限公司(商标:OPPLE),有2款在比较项目中表现欠佳,分别是:广东朗能电器有限公司和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另外5款样品存在部分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分别是:中山市古镇曼特照明电器厂(商标:迪特照明)、广东俊朗松田电器有限公司(商标:JUNON)、中山市古镇誉普照明电器厂、中山市达祥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商标:达祥之光)、中山市横栏镇炫豪照明有限公司(商标:创美特照明)。

LED台灯七成达标

依据相关标准要求,分别对10款样品的8个项目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全部符合标准要求的有7款样品,其中5款样品在比较项目中表现优秀,分别是:中山市百利威灯饰有限公司、中山市光阳电器有限公司(商标:冠雅)、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商标:PHILIPS)、欧普照明电器(中山)有限公司、中山雷士灯饰科技有限公司(商标:nVC),有2款样品在比较项目中表现欠佳,分别是:广东太格尔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松下电气机器(北京)有限公司(商标:Panasonic)。有3款样品有部分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分别是:中山市翔辉照明灯饰有限公司、中山市视立康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商标:视立康)、佛山市顺德区臻盈电器有限公司(商标:光视宝)。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