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省工商局LED灯抽检 FSL、索正等不合格上黑榜

   2017-06-14 中国质量新闻网1370
本文导读:6月9日,江苏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公布2016年下半年LED灯商品质量检测情况。该局2016年下半年组织对全省部分地区流通领域的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商品进行了质量检测,共计抽检124批次,合格84批次,合格率为67.7%。本

6月9日,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公布2016年下半年LED灯商品质量检测情况。该局2016年下半年组织对全省部分地区流通领域的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商品进行了质量检测,共计抽检124批次,合格84批次,合格率为67.7%。

本次抽检依据GB24906-2010《普通照明用50V以上自镇流LED灯 安全要求》、GB/T24908-2010《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 性能要求》(2015年8月1日前生产)、GB/T 24908-2014《普通照明用非定向自镇流LED灯 性能要求》(2015年8月1日后生产)、产品明示技术参数等标准,检测项目为标志、互换性、防触电保护、潮湿处理后的绝缘电阻和介电强度、机械强度、防火与防燃、灯功率、功率因数、初始光效/光通量、颜色特征等。

其中,灯功率有23个批次不合格。GB/T24908-2010/2014标准要求,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商品在额定电压和额定频率下工作时,其实消耗的功率与额定功率之差不得大于15%或0.5W(80%-110%)。此项不合格会误导消费者花大价钱买了小功率的灯,货价不等值,产生经济损失。

功率因数有24批次不合格,主要是实测灯的功率因数低于标准规定限值。尤其是2015年8月1日后生产的,GB/T24908-2014性能标准中明确了各功率段所应满足的功率因数要求,但多数却未标注。该项主要检查在额定电压和额定频率下LED灯工作实际功率因数与制造商的标称值的偏差是否符合标准规定。其中,2015年8月1日前生产的,其性能应符合GB/T24908-2010标准;之后生产的,其性能应符合GB/T24908-2014标准。

初始光效/光通量有9批次不合格,主要是实测初始光效、光通量低于标准规定的标称值。初始光效、光通量是衡量灯的发光效率。灯的初始光效是指灯每用一瓦电产生的光效,产生的光通量越大,灯也就越亮,它与节能关系最为直接。初始光效合格的产品与不合格的相比,合格产品使用的电更少,能达到节能的目的。虚标初始光效、光通量将误导消费者购买。

颜色特征有38批次不合格,主要体现在实测一般显色指数及特殊显色指数R9值低于标准规定的限值要求。一般显色指数是指这种光线照在有颜色的物体上的反射光,与同色温的标准照明光线照在这有颜色的物体上反射光线的差异,关系到人眼感受物体的真实颜色。一般显色指数越大,显色性能越好,越接近日光;反之,显色性越差。而特殊显色指数R9为饱和红色,是灯显色指数中对红色的显示能力。显色指数过低,会影响人的眼睛对于物体色彩的判断,久而久之会造成各种各样的视力问题。

据本次发布的《2016年下半年普通照明用自镇流LED灯抽检不合格名单》,不合格样品的标称商标涉及FSL、索正、木林森、邦森、五光十色、云海光电、云海系列、迪星、众光、雷米克、北电照明、颐居照明、OML、小白龙、吉旺科技、卓睿。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