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华三投资10亿在成都成立研究院

   2017-07-28 中国通信网1290
本文导读:2017年7月26日,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和成都高新区正式签署协议,将投资10亿元在成都高新区设立新华三成都研究院,这是继规划总投资50亿元,首期总投资10亿元的云计算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后,双方的又

2017年7月26日,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和成都高新区正式签署协议,将投资10亿元在成都高新区设立新华三成都研究院,这是继规划总投资50亿元,首期总投资10亿元的云计算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后,双方的又一次牵手合作。

 

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苏鹏(前排左)与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尤学军(前排右))代表双方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的成都,历来将电子信息产业确定为突出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汇聚了诸多国内外知名企业。今年7月初,成都发布了 《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提出通过“电子信息制造业与软件产业共同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跨越发展,打造全球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基地和世界软件名城。”成都高新区也发布相关政策,大力扶持在该区从事电子信息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和单位,同时,支持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重点科研院所在成都高新区设立研发机构。目前,成都高新区已初步形成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是成都市建设世界软件名城的核心聚集区。

在新华三看来,成都作为全球电子信息产业版图的重要一极,产业集聚度高、高端人才充足。新华三看好成都的产业发展前景,愿意携手成都打造高度融合的新IT生态圈,帮助各行各业实现传统IT向新IT的演进与融合。2016年12月,新华三与成都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信息产业创新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此后,新华三在成都高新区注册成立新华三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新华三集团的云计算业务中心。有业内人士测算,上述项目将在未来5年内为成都带来百亿产值,并极大推动成都乃至四川云计算产业的创新和协同发展。

此次,新华三决定在成都高新区再投资10亿元,设立新华三成都研究院,将主要聚焦于5G技术和下一代存储技术的创新研发和产业化。根据计划,至2020年研究院将达到1200人规模,并根据业务实际需要持续扩大规模。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华三是大数据、大互联、大安全和云计算领域的领导者,与成都未来战略发展高度契合。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的产业发展大背景下,成都高新区愿意积极助力新华三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把握产业发展新方向,共同在成都构建涵盖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物联网、5G等内容在内的新IT生态圈,汇聚上下游产业生态企业,形成助推新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表示,成都高效的政务服务和区位优势、丰富的电子信息人才储备以及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可以为新华三在成都落地的项目带来极为适宜的生存土壤。新华三集团也将凭借强大的技术支撑,全力支持成都电子信息上下游产业的提速升级,助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形成合作共赢的产业云生态链。

作为新IT解决方案领导者的新华三集团,正在围绕“应用驱动云领未来”的新IT战略,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与生态圈合作,助力各行各业实现传统IT向新IT的演进与融合,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步伐。作为落实新IT战略的具体举措,此次落户成都高新区的新华三成都研究院,关系到未来两到五年新华三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基础创新技术,将在新华三的未来发展过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