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7长江三角洲检测机构发展与合作论坛在浙江绍兴召开

   2017-10-30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3790
本文导读:10月26日,2017长江三角洲检测机构发展与合作论坛第十六届年会在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国家级检测试验基地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长江三角洲检测机构发展与合作论坛秘书处主办,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院承办。 会议

10月26日,2017长江三角洲检测机构发展与合作论坛第十六届年会在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国家级检测试验基地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长江三角洲检测机构发展与合作论坛秘书处主办,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院承办。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院长张弘主持,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何建、绍兴市滨海新城管委会主任王水君、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合格评定监督管理处处长丁德祥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讲话。

论坛主题为“夯实质量基础设施,迈向质量强国新时代”,会议围绕“NQI和智慧检测”,聚焦检验检测发展新思路和新机遇。此次论坛约300余人出席, 出席的领导与嘉宾除江、浙、沪、皖长三角区域的主要检验检测机构外, 还有来自武汉、成都、大连等地的同行机构领导与代表,此次论坛还特邀了SGS、TÜV(南德)及BV等外资机构领导及仪器供应商代表参加了论坛,与会专家畅所欲言,为长三角区域检测事业更上新台阶建言献策。

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原副司长王越薇、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主任李文龙、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处处长杜久航、安徽省芜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周光、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许建国出席开幕式。

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李文龙主任作了长达100分钟的题为“以人民的名义”看检测机构的前世今生的精彩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与共鸣。

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主任 李文龙

 李文龙基于多年质监系统的从业经历回顾了质检机构和资质认定的诞生和发展历程。同时也对质检机构向企业化转制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质检机构应拥抱变化、适应变化,发挥固有优势并积极增强核心竞争力。应围绕服务于政府、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做出自己的特色。此外要处理好国有资产如何保值增值以及转制后的质检机构与技术监督部门之间的关系。

 大会上午、下午各举办了一个“论坛沙龙”,上午的沙龙由绍兴质检张弘院长主持,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原副司长王越薇,浙江省质监局杜久航处长以及南京、苏州、宁波质检院周骏贵、李培、 王洋定三位院长。浙江方圆集团总经理林磊,SGS大中华区张肖松总监,TÜV(南德)蒋丹峰总监等八位行业高管,围绕“NQI建设与质量强国战略”展开内容丰富的阐述与讨论,代表均表示受益匪浅。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