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省质监局空调抽检 三批不合格 申花、金三洋上榜

   2017-10-31 家电网1100
本文导读:10月23日,江苏省质监局公布家用空调器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产品39批次,合格36批次,总体状况较好。其中,变频空调器全部合格,3批次不合格产品来自电商平台,抽查江苏企业生产的4批次空调器均合格。以下涉

10月23日,江苏省质监局公布家用空调器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产品39批次,合格36批次,总体状况较好。其中,变频空调器全部合格,3批次不合格产品来自电商平台,抽查江苏企业生产的4批次空调器均合格。

以下涉及不合格项目的空调产品:

标称为上海申花电器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申花牌分体式壁挂空调,不合格项目为制冷消耗功率、能效比;

标称为滁州金扬子电气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扬子牌分体式壁挂空调,不合格项目为制冷量、制冷消耗功率、能效比、热泵制热消耗功率;

标称为深圳金三洋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JENSANY牌分体式壁挂空调,不合格项目为制冷量、制冷消耗功率、能效比。

根据要求,空调器的实测制冷消耗功率不应大于额定制冷消耗功率的110%,制冷(热)消耗功率过高直接导致空调的用电成本增加。该项目不合格主要是压缩机的选择有问题。而能效比是考核制冷量和制冷功率的一个综合指标。依据规定,产品的实测能效比不应低于该产品明示能源效率等级的限定值。空调能效就是指消耗同样多的电所产生的冷气/暖气的多少,能效越高的空调越省电,高能效比产品使用时消耗更少的电能获得较好的制冷或制热效果,以一台额定制冷量为3500W的空调器为例,在一个制冷季节里,1级能效的定频空调器比3级能效的定频空调器节电约150千瓦·时。

江苏省质监局提醒各位消费者,近年来,变频空调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变频空调器具有快速制冷、快速制热、低温制热能力好、节能省电等优点,消费者可根据需求进行选择。在需要空调器长期运行的地区或场所内,变频空调器的节能效果比较明显。

此外,要选购有CCC标识、能效标签的产品,仔细查看铭牌和说明书信息,如制造商和生产厂名称及地址、电源线的规格及连接方式、空调器的电流等参数。尽量选择知名品牌,能够提供长期、优良的售后服务。

由于近期空调故障事件频发,江苏省质监局特别提醒消费者注意定期对空调器进行清洁,定期拆下室内机的过滤网进行清洗,可提高空调器的除尘效果,改善环境空气品质,定期清洗室外机的散热片,提高其换热效率。同时,空调在非制冷和制热季节的过渡季节长期不用时,最好拔下空调电源插头,避免空调器长期待机耗电。如果空调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任何异常,应立刻关机,断开电源,联系专业的售后或生产厂家,不能盲目检修或拆机。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