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夏普有意收购东芝PC事业 已展开协商

   2018-03-09 TechNews560
本文导读:去年底就曾传出东芝(Toshiba)就业绩持续低迷的个人电脑和电视等业务表示,未来这两项产品把规划退出市场纳入营运重整的范围,彻底调查与评估各项业务获利性。据日经新闻1月30日报导,夏普(Sharp)已和东芝(Toshiba)

去年底就曾传出东芝(Toshiba)就业绩持续低迷的个人电脑和电视等业务表示,未来这两项产品把规划退出市场纳入营运重整的范围,彻底调查与评估各项业务获利性。

据日经新闻1月30日报导,夏普(Sharp)已和东芝(Toshiba)展开协商,有意收购东芝的PC事业、收购额预估为100亿日圆左右。据报导,夏普曾以“Mebius”品牌销售笔记本电脑等PC产品,不过因不赚钱,故于2010年退出该市场,而夏普计划借此重返PC市场,且评估收购东芝PC事业是迅速开拓市场的良策。

鸿海帮美国HP、Dell代工生产PC产品,拥有能有效率生产PC的技术以及零件采购网络;另一方面,使用于PC、智能手机等用途的中小尺寸液晶面板是夏普的强项,因此若夏普重返PC市场、就能拥有液晶面板的新出海口。就整体策略来看,夏普收购东芝PC事业之后、是很有可能让其重返成长轨道。

不过东芝并未关闭夏普以外的协商大门,因此若夏普、东芝无法就条件面谈妥的话、双方的协商也有可能破局。东芝之前也曾和华硕就出售PC事业一事进行协商、不过协商未果。

目前,东芝PC事业年销售量约180万台、全球市占率仅在1%左右。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