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商汤科技及香港科技园联手在香港成立AI实验室

   2018-05-22 网易科技430
本文导读:5月21日, 阿里巴巴集团、商汤科技及香港科技园公司宣布合作成立香港人工智能(AI)实验室。据了解,这是继5月14日中央宣布系列政策,推动香港加强与内地的科技合作,创建国际创科中心后的第一个重大举措。据介绍,此

5月21日, 阿里巴巴集团、商汤科技及香港科技园公司宣布合作成立“香港人工智能(AI)实验室”。

香港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仪式
香港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仪式

据了解,这是继5月14日中央宣布系列政策,推动香港加强与内地的科技合作,创建国际创科中心后的第一个重大举措。据介绍,此次成立的实验室是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重要载体,将扶持本地人工智能创业生态发展,与香港分享更多内地人工智能研发成果与应用场景经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成立仪式。

香港人工智能实验室将从以下三方面为香港的创科生态发挥积极作用: 首先,香港人工智能实验室是加强香港和内地创新合作的有益平台。其次,香港人工智能实验室是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的公益平台。入选平台的创业项目将得到从资金扶持、人工智能技术支持、市场需求对接、创业导师辅导和基本办公空间等系列支持。并且,香港人工智能实验室在香港办“创业大讲堂导师”团,为创业者带来从前沿科技到创业经验的辅导。

据悉,香港人工智能实验室还宣布发起“初创公司加速器计划”,旨在为香港培育更多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内地与香港正全力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推动科技合作。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