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市质监局:电动自行车充电器抽检三成不合格

   2018-08-15 苏州日报960
本文导读:昨天,苏州市质监局召开电动自行车新标准宣贯暨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质量分析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4月起,市质监部门针对苏州生产领域的电动自行车及配件开展产品质量抽查、企业现场检查等专项治理行动。电动

昨天,苏州市质监局召开电动自行车新标准宣贯暨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质量分析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4月起,市质监部门针对苏州生产领域的电动自行车及配件开展产品质量抽查、企业现场检查等专项治理行动。

电动车充电器“体检”合格率为七成

目前,苏州共有电动自行车生产许可证企业36家,充电器生产企业6家,蓄电池生产企业4家,充电器、蓄电池都生产的企业1家。

今年4月起,市质监部门部署开展了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和充电器产品监督抽查,共抽检电动自行车21批次,其中合格的有19批次,合格率为90.5%。另外,有21批次电动自行车充电器被抽检,其中有15批次合格,合格率为71.4%。还有13批次蓄电池被抽检,其中有11批次合格,合格率为84.6%。

目前,市质监局已将不合格产品检验结果通知生产企业所在地质量监管部门和电动车企业(使用单位)所在地市场监管局,并督促各地根据监督抽查结果、对照新标准实施的风险监测结果,要求企业整改到位,并做好新标准转换准备。

生产企业走访检查  3家被立案查处

专项治理行动期间,市质监部门还组织人员走进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和充电器生产企业现场检查,发现问题企业有10家,其中3家企业被立案查处。

被立案查处的企业中,苏州三锐电动车业有限公司被发现存在没有今年质量考核记录,原材料检验记录不规范等情况,产自该公司的电动自行车车尾、包装纸箱上均标有“充电800秒行驶100里”的宣传用语,涉嫌虚假宣传。常熟市辛庄镇达事捷电动车厂被发现质量考核记录不全等问题,同时发现其涉嫌伪造厂址被立案调查。同时被立案查处的还有常熟市辛庄镇恒通电动车厂。

目前,市质监部门已与其他问题企业分析、讨论问题原因和具体整改方案,并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缺陷召回情况跟踪  问题产品停产停售

近期,市质监部门还对部分缺陷召回产品进行了质量跟踪,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主体责任。据了解,日前,园区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销售用于爱玛电动车的30余万件充电器产品缺少“充电前请阅读说明书”提醒语句而主动采取召回措施;吴中区和平实业有限公司有25辆生产并试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因发现存在缺陷,也被企业自主召回。

目前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已陆续发出提醒标签约3万张,经市质监部门现场调查,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负责充电器的设计研发,实际苏州工厂并无充电器产品。据企业介绍,该产品也将不再生产。和平实业有限公司已通知所有涉及车辆的车主,该款产品也已停产停售。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